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2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罗大海《泳经》东巡日本(五)《泳经》成为一件心爱礼物赠送日本友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11-23 17:1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罗大海《泳经》2019年11月21日

《泳经》成为一件心爱的礼物赠送日本友人!
      
      下午六点从东京赶往日本东京机场酒店,11月17日启程日本,一转眼五天,明天就要回国了。
      去东京机场路的大巴车上,几天一路服务的日本导游赵洪玉征求书面意见。
    日方协助安排此行中国龙之队来日本2次游泳太平洋,特别是和我同屋居住74岁的老哥于春德第一天刚到日本机场电脑和手机丢了。我心里也着急茫然。当时在机场签字入关,三四个团队人很多,能找到吗?急得不得了?
      当天晚上,就赶快向烟台导游刘领队报告,刘领队又马上向日本导游赵洪玉联系。赵洪玉导游也及时与大阪机场取得联系。
       没想到第二天机场公安传来核实查对丢失的东西的询问,哇!电脑和手机竟然没丢没被人拿走,找到了!我听了,心都激动了。
但必须本人招领。74岁的于大哥人生地不熟,从大阪到机场路途还挺远。正发愁,日本导游赵洪玉主动陪同于大哥回机场,领路坐高铁,顺利到机场核实,取回。
     电脑、手机众多资料找回,喜出望外。于大哥也有心思好好旅游了。    这件事情有三点:
      一、烟台导游、日本导游和机场人员警察对失物高度负责,认真查找。
      二、丢失的电脑和手机在机场那么多人的机场竟然能找到,太不简单了。
      三、日方旅游公司赵洪玉导游不怕麻烦,热情陪同带路去机场领取,于大哥答谢一点小费坚决不收。
    我也很受感动。怎么答谢这件事?我起先在赵洪玉导游的征求意见表格纸上写了一封简短的表扬信,但觉得不郑重。想起我来日本带的自己的一本书《泳经》,便和于春德大哥商量,把“表扬信”写在《泳经》扉页上,连同把《泳经》作为我们一件心爱的礼物,赠送给日方赵洪玉导游和她所在的公司以及日本大阪机场。
     我便在开动的大巴车上写“表扬信”。由于大巴车开动,字写得笔画都歪歪扭扭的。可谓用颤抖的手,激动的心,写下了这封表扬信。表扬信写好后,我和于春德大哥在结尾都签上名字。接着,我借用车上麦克风,在全车人员面前,读了这封表扬信,我和于春德大哥共同赠送了写着“表扬信”的《泳经》。《泳经》把这段佳话记载下来,成为一件心爱的礼物,架起友谊的桥梁,全车泳友也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2#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3 17:15 | 只看该作者
罗大海《泳经》2019年11月21日
《泳经》成为一件心爱的礼物赠送日本友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08:47 , Processed in 0.074534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