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99|回复: 1

我国唯一不许拍照的大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10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汇泉湾泳客 于 2019-11-11 15:02 编辑

祖国大地上,建设有许多气势磅礴的大桥。比如斥资千亿修建的港珠澳跨海大桥,何等气贯长虹。

游客可以尽情拍照留念。然而有一座座大桥却不允许拍照,甚至连短时间逗留都不允许。

在修建此桥的时候,我军一小战士不慎掉进水泥里,血肉之躯凝固成桥墩。

在随后的修建过程中,牺牲了一个建制排!这座桥是什么桥呢?小战士为何掉到水泥里?一个排为何全部牺牲?

这座中国唯一不准拍照的大桥,就是怒江大桥。怒江大桥,全长678米,宽15.8米。

1953年开始修建,建成之后就成为了云南六库城区,唯一连接外地的咽喉之地。

318国道川藏线唯一能够行驶大型货车的就是怒江大桥,战略位置怎么说都不为过。

怒江大桥由武警24小时不间断守卫看护,就是为了怒江大桥不能有任何闪失。

修建怒江大桥,发生了许许多多令人垂泪的故事。

怒江大桥由西南军区第18军18军54师162团2营4连某排,担任最危险的任务。

建国伊始,百废待兴。我军战士以百倍的热情投身于怒江大桥的修建,他们用最原始的方法,凿子凿,手抬肩扛。

第十八军战士,不分昼夜,干劲冲天。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经历过战火洗礼的战士们,不辞劳苦,为了幸福美好的生活,光着膀子拼命的干。

一名小战士,因为过度劳累,不慎掉入水泥中。

水泥凝固的时间极短,并且在修建大桥桥墩的情况下,前去搭救,非但于事无补,还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碍于条件的限制战士们对此无能为力。

因此,小战士在水泥中缓缓招手,示意大家继续干。在战友的泪水中,声嘶力竭的呼喊声中,小战士的血肉之躯,缓缓化身桥墩。

这个桥墩在后来重建的时候,被完整地保存,安葬着小战士的英魂。

小战士的故事,只是修建怒江带大桥的缩影。

8个月的浴血奋战,一个排除了排长,都牺牲在了这座大桥上。

排长在行将完工之际,看着奔流不息的怒江,想起并肩作战的战友,不愿独活邀功,对着怒江大桥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随即头也不回,毫不犹豫地投入到怒江中。

我军老一辈,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他们用最原始的办法,为怒江大桥修建了有史以来第一座大桥。

因而,这座桥在建成通车之后,就被严加看管。不仅仅是这座桥的战略重要性,更重要的是这座桥是一个独特的符号。

大家去川藏线旅游的时候,切记不可拍照、逗留。

当你知道这个故事的时候,就会明白,在化身桥墩的小战士血肉之躯上,大声喧哗、驻足拍照、无故逗留等等不敬行为,大家还会去做这样的事情吗?

向英雄致敬!向修建怒江大桥的烈士致敬!向参与怒江大桥修建的老兵致敬!







发表于 2019-11-11 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6 22:10 , Processed in 0.031715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