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339|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梁园区分队举行冬季培训演练活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11-10 18: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梁园区分队举行冬季培训演练活动

商丘泳协2019、11、9

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梁园区分队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冬季培训演练活动
文图/常艳红


为进一步防范冬季溺水事件,提高冬季溺水救援的能力,11月9日上午,时值立冬时节,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梁园区分队在梁园区双八镇红柳湖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立冬训练暨冬季救生培训演练”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救援队常务副大队长、梁园区分队队长丁红心带领全体队员举起右拳进行宣誓,重温“义务救援,不收钱物,出现意外,后果自负”的入队誓言。宣誓后由救援队副大队长常艳红对全体队员进行冬季冰上救生知识的讲解和模拟演练,在模拟演示环节由队员韩明10岁的外孙子扮演冬季冰上玩耍导致冰破落水的儿童,演示中分别用木棍和抛掷救生圈的方式进行有效救助;紧接着,又组织队员们进行了冬季水中救生托游的演练,由队员沈西军扮演水中遇险人员,其余队员李保华、贾忠义、张维新、田松涛等队员分别按照四人一组分组进行,共分三组人员进行水中救生托游的演练。


通过这次培训和演练,不仅增长了队员们的冬季救援知识,也提高了队员们的冬季救援能力。演练结束后,队员们纷纷盛赞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好,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意义。


在这里,救援队梁园区分队特别友情提示朋友们:冬天天气寒冷,水面易结冰,特别容易发生户外滑冰溺水事件,但在商丘的冬天,气温最低一般也就在零下10度左右,水面即使结冰,冰层一般也不会结的太厚,不足以承受人体的重量,特别是在中午经过太阳照射以后,冰层会有不同程度的融化,造成冰层厚薄不一,极易发生冰破落水事件,因此建议家长们一定告诫孩子们冬季切勿到坑塘湖泊结冰的冰面上玩耍,以免发生意外事件。如果万一发生冰破落水,救助人员一定不要奔跑着去救人,而是要趴在冰面上采用木棍或绳索等工具进行救援。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收起 理由
天中华姐 + 20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9-11-10 18:48 | 只看该作者
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为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梁园区分队点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9-11-10 22:06 | 只看该作者
防患于未然.好活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9-11-11 14:33 | 只看该作者
为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梁园区分队点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4 22:26 , Processed in 0.081657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