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50|回复: 4

河北笔墨姜振华印象--三亚艺术设张老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0-9 19: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艺术黄金周】厚德载物笔墨振华——姜振华印象
2018年的冬季,在三亚君和君泰书画院的一次书画笔会上,张波老师说他要给我引见一个写字高手,我说非常感谢,他说这个高手是吉林的姜振华老师,他人特别好,字也特别好。我说非常好,热烈欢迎。不久我们见面了,随后又一起在不同地方参加了不少书画活动,对姜老师也越来越熟悉了。
姜振华老师平时不多说话,我就主动和他聊天,问长问短。原来他是河北高碑店人,建国初出生,早年一直在老家于庄中学教书,绝大多数是教语文,当了学校二十五年的教研组长,还是市里的语文教研员,出席过河北省第四届语文年会,一直到2008年退休。退休后又被返聘到几家私立学校任教数年。后由于夫人是吉林人,他又随夫人去了吉林安置下来。最近几年冬天就来三亚过冬了。在三亚参加了《三亚候鸟艺术沙龙》,成为会员,慢慢的认识了三亚的书画人。在聊天时他说:我信奉“少说话是教养,会说话是素养”。所以他不多说话,几乎不喝酒,为人低调,公众场合不爱出风头。姜老师还是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员,雄安新区文化发展中心会员,吉林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由此深感姜老师是有内涵、有教养的人。
姜老师出身农村,但学习刻苦,悟性极高。闲暇之余经常自觉练习书法艺术。激情岁月,十几岁的他就和大人一起写过大字报,标语,后又出过板报,写过春联,他的书法成长历程和那个时代的许许多多的后来成为艺术家的人一样,一路苦练、磨砺而来。
姜老师喜欢王羲之、王献之二王风格的书法精品,对兰亭序,圣教序,十七帖等书法名篇临池不缀,几十年如一日,风雨无阻。后又对赵孟頫、怀素作品临摹多年,收获颇多。目前他的书法作品和他做人一样,内涵丰富,厚积薄发。运笔时行云流水,婀娜多姿,提按有度,变化多端;用墨处有润有枯,有浓有淡,苍茫葳蕤,意境重重;章法上行列有秩,大小有别,笔断意连,一气呵成;落款行书更是潇洒酣畅,笔触跃然纸上;封印讲究位置,画龙点睛。远看整幅作品气韵生动,大气磅礴,笔画活灵活现,令人爱不释手。
若果说姜老师任教期间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过《关于农村教育问题》、《关于课堂阅读的心理及处理方法》二篇论文是他专研学术理论研究的深度,那么他的书法作品入围在长春大公书画院举办的“毛泽东诞辰125周年书画展”;入围三亚市庆国庆70周年书画展;多次参加吉林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书画展等就是他的艺术探索、实践的广度。姜老师还给香港体委冰协题写过“龙行天下,华夏一家”;给黑河体委题写过“海纳百川”;还有广西梧州、山西、三亚等诸多地方留题墨宝。
姜振华老师是一个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干工作的人。在三亚旅居期间,只要通知了他的书画活动,他都会提前到达,准备充足,积极配合,让大家都很舒服。他不止一次对海南书画艺术网总编张波老师说:“张老弟,我客套话就不说了,也不会说,反正只要您这里安排事,我绝对不说二话,无条件完成,…….”。诚恳、实在、奉献全包括了。

评分

参与人数 7威望 +27 收起 理由
傲霜冰雪 + 2
神泳安江 + 2
松江黑龙 + 2
小鱼雷 + 2
長白騎侠 + 2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9-10-9 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6威望 +20 收起 理由
傲霜冰雪 + 2
神泳安江 + 2
松江黑龙 + 2
小鱼雷 + 2
長白騎侠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10 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11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诉说姜振华的故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12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姜振华的故事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21:38 , Processed in 0.072878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