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42|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女子落入江中水没脖 不会游泳的巡逻辅警一把抓住她 来源: 天天读报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10-6 07: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4 日,在防洪纪念塔广场的江边发生暖人一幕:一女子落入冰冷江水,水没到她的脖子时,一名巡逻至此的辅警奋不顾身跳入水中,一把将眼看要沉入江中的女子抓住后拖向岸边。这时,在江堤上的群众也上前伸手帮忙。

   8 时 30 分左右,正在防洪纪念塔广场上巡逻的道里公安分局巡逻辅警大队辅警李方伟,遇到一位中年男子上前说 “ 有人跳江了 ”,李方伟赶紧顺着热心群众手指的方向跑向江边。

  当时,在江堤下面,有个女子人几乎是 “ 趴 ” 在了水里,水已经没过了脖子,随时都有沉江的危险。李方伟快步下了石阶,迈入江水中,先把落水女子的身体转了 180 度,使劲拽着她的衣服向石阶边上靠,然后将女子抱上岸来。附近围观的热心群众拍手称赞。

早上的江水温度只有几度,很冷,李方伟见该女子身体直打哆嗦,赶紧和几名热心群众将其送到广场上的执勤岗亭内取暖。

  10 时 10 分,ZAKER 哈尔滨记者闻讯赶到江边,在江上派出所里见到了被救女子以及家人。据了解,落水女子姓曾,50 多岁,从依安来哈尔滨投奔亲属并在哈打工,因家庭感情出现问题,她跟丈夫吵架后感到很委屈,冲动之下突然产生轻生的念头。

  道里公安分局巡逻辅警大队辅警李方伟告诉记者,当时从江中救人时,阿姨没有反抗,但她浑身无力已湿透,看阿姨她手里还拿着一部手机,他就耐心询问情况,终于问到其儿子的联系方式,通知家人前来。

  在警察和家人一起开导下,曾阿姨情绪稳定了,为刚刚自己做的事情感到后悔,不断向救她的辅警表示感谢。随后,她被儿子接走。

  当记者问李方伟是否会游泳时,他憨厚的回答 “ 不会 ”。李方伟说,自己当时没有顾虑那么多,只想到了救人要紧,“ 既然穿上了这身警服,就要承担起责任!”






2#
发表于 2019-10-6 08:17 | 只看该作者
社会正能量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张兴 + 2 谢谢关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9-10-6 10:01 | 只看该作者
“ 既然穿上了这身警服,就要承担起责任!”希望人民警察应该像李芳伟一样,这身警服的担当。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谢谢关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5 17:13 , Processed in 0.051140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