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78|回复: 1

中国游泳奥运冠军,29岁创业成女老板,如今自曝新目标-- 体育评论专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0-5 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游泳界诞生了许多知名运动员,比如孙杨、刘子歌和焦刘洋,游泳中最有观赏性的就是蝶泳,中国也出了不少蝶泳名将,一如蝶泳皇后刘子歌,而跟刘子歌一样同样来自东北的焦刘洋也是一名蝶泳运动员,依旧也是奥运会上的蝶泳冠军!
     焦刘洋的父亲曾是校队110米栏的选手,5岁时,焦刘洋被父亲送进黑龙江交通学校游泳班,开始练习游泳,当然这中间还掺着一件趣事,焦刘洋父亲在她小时候,就非常想让女儿学习游泳,因为游泳能强身健体,但没想到的是女儿一学竟然把天赋都展现出来了,2004年,焦刘洋在父母的协商中,从此开始了苦练的训练生活。
     长期以来的训练使得焦刘洋脱颖而出。在2005年的十运会上,焦刘洋一举夺得200米蝶泳亚军,这一夺亚军,让焦刘洋横空出世,被国家队看中,从此,焦刘洋进入了国家队,开始了冠军之路,之后开始凭借自身的努力一路过关斩将,在第七届亚洲游泳锦标赛女子200蝶泳比赛中获得冠军,紧接着在世界杯短池游泳系列赛柏林战中获得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在伦敦奥运会中,焦刘洋一举杀进了决赛,夺得金牌。
     尽管焦刘洋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她只拿到亚军,但她和冠军得主刘子歌一样,同样地打破了世界纪录,这也是一份非常难得的荣誉。焦刘洋的成功来得并不容易,最终选择退役也是因为自身患上了的胃病,不得不选择退役。退役后的焦刘洋嫁给了设计师杨晨光,这一点让很多人都难以理解,因为焦刘洋本身长相十分出众,再加上奥运冠军的头衔,但她却选择了爱她的杨晨光,并且两人在2016年步入婚姻殿堂。
     焦刘洋觉得自己过得很幸福,而且婚后两人在事业上彼此支持,相互鼓励,开启了全国游泳连锁俱乐部,焦刘洋更是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女老板女强人,现如今,两人也有了属于自己的孩子,提及现在的爱情,肤白貌美的焦刘洋也幸福地说道:“我和老公生活很幸福,嫁给他是我一生中最正确的选择!”对此焦刘洋也自曝了新的目标,要把游泳推向全国,让更多的人爱上游泳。如今焦刘洋时常会晒一家人的生活照,看起来俨然是幸福美满的一家。







发表于 2019-10-5 18:29 | 显示全部楼层
温馨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张兴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06:56 , Processed in 0.037592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