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226|回复: 0

变啦减脂:跳绳减肥的正确方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9-16 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知道,有氧运动要起到燃烧脂肪的作用,一般是要坚持半个小时左右的。跳绳也是如此。跳绳是否起到减肥的效果,不是看你跳绳的次数,而是看你跳绳持续的时间。但是一般人跳绳是很难持续半个小时以上的,而且连续跳绳时间过长对膝盖也是不利的。因此,跳绳减肥应该与其它运动结合起来。例如,你可以先快走十分钟,然后跳绳十分钟,再慢跑十分钟,接着继续跳绳十分钟,做这样的结合性有氧运动,时间达到减肥需要了,也不会觉得非常累人。

跳绳减肥基本要点:

1. 尽量做到双脚并拢。

2. 跳跃时做到上半身放松,膝盖弯曲,前脚掌着地,跳跃高度尽量低。

3. 甩绳手腕位置要保持同一水平线。

4. 头部保持水平,眼睛平视前方。

跳绳减肥注意事项:

1. 注意控制跳绳时间。一次性不要太长,以免伤害膝盖。注意间隔性训练。

2. 饭前饭后半小时内不要跳绳,跳绳前不宜喝太多水。

3. 过胖的人不宜跳绳减肥。避免由于体重对腿部关节造成过大压力,导致运动损伤。

4. 跳绳场地尽量选择较柔软的地面,比如草坪。

跳绳减肥优点:

1. 可消除臀部和大腿部的多余脂肪。其实跳绳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运动,主要消除臀部、大腿脂肪还能让整个人的血液循环,消除水肿。

2. 简便,有趣,不受气候,位置影响。跳绳所需要的空间比较少,只要有一块平坦的地面即可。

3.使呼吸系统,心脏,心血管系统得到充分的锻炼。连续跳绳可以使呼吸加深,心跳加快,加速新陈代谢,使血液获得更多的氧气,使呼吸和心血管系统得到充分锻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19 11:29 , Processed in 0.026823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