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69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探讨游泳的四大泳姿划水要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9-8 07: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探讨游泳的四大泳姿划水要领!

今天要和大家聊聊四大泳姿的划水小知识啦,划手的动作称为划水,用手掌尽量可能的多抓手来分割,产生向前的推动力,人就可以游起来啦,这便称为划水。

你会划水吗?其实游泳的四种泳姿里划水的动作要领也是各不相同的哟,下面一起来涨姿势吧:

划水的原则是抓水、划水、推水、多抓水、能提高推进力。

划水是指手的划动动作。四种泳姿中划水占了大约七成推进力的有自由泳、仰泳、以及蝶泳。只有在蛙泳中打水(踢水)占了六成推动力。虽然四种泳姿的划水姿势各不相同,划水的基本动作流程却几乎相同。

指尖先入水(入水),用手掌抓水(抱水),划动抓住的水(划水),向后推水(推水),手返回前方一并按照这个顺序重复手臂动作。其中只有蛙泳的移臂是在水里实行。因此,从入水开始就要在水中进行。

划水最关键的就是多抓水,  想快速游泳,只是一味地用蛮力划动,结果只是水从手中穿过而已。抓水要领是放松手掌,手指和手指之间轻轻的展开,像把水抱住一样。并且,手腕要稍微弯曲,肘关节处于高过手臂的位置保持高肘状态时,由指尖到肘部的范围内抓手向前互动。

这种抓手的感觉,用手掌来描画像是在写数字8,做拨水运动练习,就会更好的理解了。

自由泳的划水动作
手腕沿着肩膀的延长线伸直,先从指尖入水。在手腕和肘关节略弯曲时开始抓手。接着将水向后面划动(划水),划到大腿位置将水推开(推水)。按照肘关节、手臂的顺序露出水面,朝入水位置向前移臂。

蛙泳的划水动作
双臂向前伸直入水。掌心朝外,手臂向两边张开,肘关节向下收紧,开始抓水。呈怀抱状将水划向胸部,手臂向内侧翻转,手掌从原来朝外转向朝内,向前伸(移臂)。

仰泳的划水动作
手臂沿着肩膀方向伸直,先从小手指入水。在手腕和肘关节略弯曲时开始抓水。接着把抓起的水向后面划动(划水),划到大腿位置推水(推水)。肩部露出水面,朝入水位置满满的向前移臂。

蝶泳的划水动作
手臂沿着肩膀方向伸直,双手同时入水。双臂向两边张开,肘关节向下收紧开始抓水。将水滑向胸部,然后使劲的推向后面(推水)。小拇指率先脱离水面开始向前移臂。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收起 理由
向左走 + 20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9-9-8 09:15 | 只看该作者
   要想掌握好四种泳姿的划水动作是很难的,尤其冬泳人年龄偏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04:55 , Processed in 0.027149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