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056|回复: 1

糖吧:吃饭别吃撑了!吃撑了有这些危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8-23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几年,很多人把这句话挂在了嘴边。世间万物,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由此可见美食在一个人生命中的重要性。一旦有美食出现,吃货们必然纷纷出动。很多吃货一看到美食,路都走不动,喜欢的美食一盘接一盘吃,撑得肚皮圆鼓鼓的,直到最后把自己给吃撑了。

殊不知,吃撑了对身体有害,不控制自己的食欲很容易把自己的身体给搞坏。今天告诉大家吃撑了都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危害一:肥胖

这个很显而易见,长期吃撑了,不长肉是不可能的。吃撑了,多余的热量会合成脂肪储存在体内,容易使人发胖。肥胖会带来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脂肪肝等一系列疾病。

危害二:胃病

另一个吃撑了更直观的危害就是胃病。吃撑了会加重胃肠道负担,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出现胃酸、胃胀、腹痛、便秘等,还可能破坏胃黏膜,最终引发胃穿孔、胃溃疡等疾病。

危害三:急性胰腺炎

人体胰腺分泌蛋白酶、脂肪酶、淀粉酶等消化酶帮助消化食物。如果人们吃撑了,胰腺会超负荷工作,不断分泌消化酶,可以引起胰腺发炎,最终导致急性胰腺炎的发生。

一旦急性胰腺炎发作,患者会突感腹部剧痛,此时应该马上送往医院抢救,不然可引起休克,甚至死亡。

危害四:上消化道出血

曾有胃肠道疾病的患者吃撑了容易旧病复发,上消化道很可能会出血,这是常见的上消化道疾病。曾患溃疡以及慢性肝病的患者,吃撑了或饮酒过量,也容易出现上消化道出血。

危害五:肾脏疾病

很多人听到吃撑了竟然会得肾病都惊讶得不行。食物吃进了胃里,怎么会导致患上肾病?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8 收起 理由
蓝色海湾 + 8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9-8-24 04:57 | 显示全部楼层


古人云“吃饭八分饱”,有道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19 18:55 , Processed in 0.040825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