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970|回复: 8

冬泳受益一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8-15 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进入秋季,自然水域水温逐渐降低(特别是高纬度地区),若降到17度以下时,就开始进入冬泳期了。
   关于冬泳的好处是许多人不了解的,多数人以为冬泳有悖于人体的适应能力,在冰天雪地,赤身跳进刺骨的冰水里游泳,那是对身体十分有害的行为,不宜提倡。


   不冬泳的人是很难理解更无法体会到冬泳的好处,而长年参加冬泳的人才会倍觉冬泳的好处之多,是其他任何运行项目都无法比拟的。

   冬泳受益一生表现在身体强壮,延年益寿。冬泳人给人们的印象是胸肌大、体格棒、肌肉结实、体力充沛,这是最明显的表现。冬泳可以增强抵遇寒冷的能力,同时对人体各个内脏器官和各个循环系统都起到有效的改善和提升作用,更有改变生理年龄和焕发青春,延缓衰老的功效。


   罗伯特等人提出:“只要稍微降低一些体温,就可以降低体细胞代谢速率,降低蛋白质合成差错的机率,延缓细胞的分裂时间”,因而可以延缓衰老过程。斯特雷勒等人的结论是:“人体的基础体温若降低1°C,则寿命至少可延长10年;若降低1.7°C,则寿命可延长30年。”因此,长期坚持冬泳的人其基础体温相对较低,因此能延年益寿。


   冬泳受益一生还表现在意志坚强,不畏艰难。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说:“如果一个人能够坚持十年冬泳活动,他将是意志坚强人行列的排头兵,在他所从事的任何工作中,将不会有困难二字。”能够在冰水中冬泳的人在生活中是不会惧怕任何困难的,因为冬泳可以砥砺意志、陶冶性情,在增强抵遇寒冷的能力的同时增强战胜各种困难的毅力,一定是生活的强者。


   冬泳受益一生也表现在反应灵活,思维敏捷。因为冬泳可以有效的改善全身血管缩舒功能,血管先收缩后膨胀,促进血管微循环,反复不断的血管体操,使血管更具弹性,防止血管硬化,更能够有效地增强心脏的搏动能力,可以使脑细胞更加活跃,记忆力提高,遇事反应灵活,应急能力增强,对各种突发事件都能够做出妥善的应对。
   冬泳受益一生更表现在全身舒服,倍觉幸福。冬泳能够将全身的细胞激活并沸腾起来,可以使全身的神经系统得到刺激和改善,从而使人产生特别惬意和舒服的感觉,将全身的细胞激活并沸腾起来,让一切郁结都抛至九霄云外,让身心更愉悦,因此冬泳有消压减压的特殊功效,更是生活幸福的灵丹妙药。


   有的人以为,冬泳就是在冬天游泳,那是十分幼稚的想法。因为冬泳人是一年四季都游泳。尤其是想参加冬泳的人必须从夏天开始,不间断的在自然水域中游泳,逐渐适应水温的变化,这样才能冬泳,并不是突然一次跳进冰水中,就算冬泳了,那是很愚蠢的行为。
   秋季到了,想参加冬泳的人就要先适应现在的水温,而且不仅是一年两年参加冬泳,只有持之以恒,才可以成为真正的冬泳人,才能够受益一生。

评分

参与人数 5威望 +23 收起 理由
周晓峰zxf + 2 很给力!
漫修 + 10 很给力!
junyingkuang + 1
868584 + 4 很给力!
青清剑圣 + 6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9-8-16 12:5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16 12:5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30 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文!拜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2 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冬泳人受益
快乐人一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13 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文!拜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3-26 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文!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5-10 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冬泳是一项很好的健身运动,冬泳是文化也是信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3-10 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赞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22:27 , Processed in 0.052974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