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变啦抗衰:咖啡的这些功效 减肥抗衰不在话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8-14 15: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咖啡香气浓郁且口感醇厚,是很多人的心头爱,很多咖啡爱好者们却望咖啡内所含的咖啡因而却步。今天就告诉你们几个咖啡的神奇功效,咖啡除了可以提神醒脑之外还可以强筋骨甚至还可以消脂消积,有没有很心动呢?

咖啡豆取自咖啡树的果实,色红赤属火,入心,气焦苦,并入大肠径。性味辛甘苦涩,炒燥焦。甘醇味有补养及缓和作用,能缓和疼痛,辛味发散行气作用,能通过脑血屏障,治疗表风热、头痛、苦味有燥湿与泻下作用,能治疗热症或湿症。

从中医的角度看咖啡的养生功能:1、提神醒脑

咖啡因性味辛香芳醇,极易通过脑血屏障,刺激中枢神经,促进脑部活动,使头脑较为清醒,反应活泼灵敏,思考能力充沛、注意力集中,提高工作效率;可刺激大脑皮层,促进感觉、判断并增强记忆能力。

2、强筋骨、利腰膝

咖啡因能使肌肉自由收缩,增加肌腱力量,降低运动阀,增加身体的灵敏度,提高运动功能。 

3、开胃主食

咖啡因会刺激交感神经,刺激胃肠份泌胃酸,促进消化、防止胃胀、胃下垂,及促进肠胃激素、蠕动激素,使快速通便。

4、消脂消积

咖啡因可加速脂肪份解,增快身体新陈代谢率,增加热能消耗,有助减脂紧肤,另外使用咖啡粉洗澡是一种极好的温热疗法,有助瘦身减肥。

5、利窍除湿

咖啡因可促进肾脏机能,排出体内多馀的纳离子,提高排尿量,改善腹胀水肿,有助减重瘦身。咖啡的好处有很多,其中重要的9点你一定要知道

喝咖啡对皮肤有好处

咖啡可以加速肌肤的新陈代谢,使皮肤加速排出废旧角质,淡化因循环不畅导致的黑眼圈。另外就是具有抗氧化作用,常饮咖啡能让肌肤细胞保持充沛活力、防止细胞氧化,从而对抗衰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3 14:19 , Processed in 0.059528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