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5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游泳世界杯明日奥体开幕 赛前外国选手大秀中国书法 --时报体育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8-8 07: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8月8日上午,2019年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济南站比赛将在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拉开帷幕,该项赛事是国际泳联最高规格赛事之一,也是济南有史以来举办的最高级别单项体育赛事。
    不少游泳爱好者都对为期三天的游泳世界杯十分关注,能够在家门口目睹偶像大咖的精彩比赛,是不少粉丝所期待的事。
   “洪荒少女”傅园慧人气高
    俄罗斯名将备战一年
    今日,2019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济南站比赛进入开赛前的最后备战阶段,不少运动员都来到比赛场馆隔壁的热身大厅进行训练。据统计,本次大赛有20个国家和地区的229名运动员报名,赛事设男女仰泳、蛙泳、蝶泳、自由泳、混合泳4种泳姿共34项个人及接力项目。8月8日上午9:00开始,将举行10个项目的预赛,晚上7:30开始进行各项目决赛。
    作为备受关注的国际游泳大赛,参加济南站的运动员中有着众多世界级选手,他们中有国际泳联年度最佳运动员、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等。在韩国游泳世锦赛上勇夺金牌的国内名将徐嘉余以及叶诗文、汪顺、刘湘、傅园慧、张雨霏都参加本站比赛,还有第18届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上两天三破亚洲纪录的闫子贝及山东名将季新杰也报名参赛。大咖云集相聚泉城,定将献上一场精彩的泳坛视觉盛宴。
    今日上午,傅园慧出现在游泳馆,人气超高的她拥有不少粉丝,傅园慧再次发挥“洪荒少女”的特质,热情地向济南送上祝福:“大家好,我是傅园慧。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三色半城湖,济南,我来了!祝福济南!”
    今日下午,俄罗斯选手莫罗佐夫现身训练馆,他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对于本次在济南举行的世界杯赛,莫罗佐夫表示他已经为此准备了一年。在谈及济南站的比赛有什么目标时,莫罗佐夫表示:“在上一站我已经取得了三枚金牌和一些奖项,我希望在这站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中国四将出席见面会
     外国名将现场写书法
     今日下午,2019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济南站比赛的参赛代表出席了赛前见面会,他们是徐嘉余、叶诗文、刘湘、季新杰、迈克尔·安德鲁、艾莉亚·阿特金森和莫洛佐夫,众名将在现场与小泳迷们亲切互动。
     见面会上还设置了书法活动,书法家现场指导三名外籍运动员书写中国文字,三名外籍运动员分别用毛笔在纸上写下自己的中文名字,中国运动员则在背景板上写下游泳世界杯的主题口号:“激情世界杯 泳动泉城”。
     现场的四名中国选手中,季新杰比起其他三名运动员来说,可能相对不被太多人熟知,不过季新杰却是地道的山东小伙儿。这名来自烟台的小将,今年刚满22岁,曾在2017年全国游泳锦标赛上获得男子100米、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此次能在家门口比赛,季新杰表示非常激动,“比赛的三天每天都有比赛项目,自己刚从世锦赛回来,有点累,但总体准备得还不错。”季新杰坦言,这次比赛最重要的是想要提升一下自己的成绩,巩固一下节奏和游法。
     本次赛事由国际游泳联合会主办,中国游泳协会、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体育局承办,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协办。

2#
发表于 2019-8-8 10:24 | 只看该作者
哦.又有国际游泳比赛在济南举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7 06:27 , Processed in 0.033177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