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92|回复: 1

维优安维护胃优安:小心幽门螺杆菌使慢性胃炎变为癌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29 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幽门螺杆菌是目前人类感染最为普遍的细菌。据统计,全世界约有一半的人口感染幽门螺杆菌。长期感染幽门螺杆菌会造成慢性活动性胃炎,并导致胃黏膜萎缩和肠上皮化生,发生异型增生和癌变的机会也增多。那么,幽门螺杆菌是一种什么样的细菌?应该如何抑制?如何防止慢性胃炎变为胃癌?

  幽门螺杆菌是一种传染性疾病 人是唯一传染源

  “前不久国际消化病专家达成共识,将幽门螺杆菌感染定为了一种传染性疾病,也就是说幽门螺杆菌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细菌。”

  长期感染幽门螺杆菌会造成慢性活动性胃炎,并导致胃黏膜萎缩和肠上皮化生,一旦发生胃粘膜萎缩和肠化,即便进行幽门螺杆菌的根除治疗,发生胃癌的风险仍较大,所以早检查、早诊断、早治疗是预防幽门螺杆菌相关性胃炎发展成胃癌的关键。

  60%的中国人会发生幽门螺杆菌感染,人是幽门螺杆菌唯一的传染源,进食不清洁的食物和接吻,都能导致传染。幽门螺杆菌对人体造成危害,是因为它能产生多种毒力因子,如鞭毛、黏附因子、酯多糖、尿素酶、空泡细胞毒素和细胞毒素相关蛋白,尤其后两种毒力因子危害最大。

  感染幽门螺杆菌之后,80%的早期患者没有症状,少数患者即使有症状也是一些非特异性表现,如食欲不振、早饱、腹部不适等,极易被当作消化性溃疡或其它胃肠道疾病而被忽视。要想早期发现,对生活在高发区、有胃部症状或有家族史的人,均应尽早定期进行胃部检查。首选的检查方法是胃镜检查,也可进行X线钡餐检查和幽门螺杆菌检查。因为医生可以通过胃镜直接观察到胃黏膜的细微改变,对怀疑有癌变的地方,还可以直接通过胃镜取一些组织标本进行病理学检查。

  病从口入小心幽门螺杆菌使慢性胃炎变为癌症

  生活中许多人出现中上腹部不适、隐痛、噯气、反酸、恶心、食欲下降的症状,有很大可能是慢性胃炎。严重时大便呈黑色、血色,有癌变的风险。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6 收起 理由
洪499683166 + 4 赞一个!
868584 + 2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9-7-29 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23:07 , Processed in 0.071484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