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02|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孙杨从容谈争议 12年征战书写中国男子游泳成长史 -- 新民晚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7-23 06: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有人说眼泪是生命里最珍贵的东西,因为它所表现出的,是内心最真实的情感。昨天拿下光州世锦赛400米自由泳冠军,并实现该项目四连冠后,孙杨再度在混采区洒下男儿泪。不过与之前几次不同的是,孙杨昨天的眼泪,不只为自己而流,更为团队而流。
  训练有多苦
  只有自己才知道
  不论在混采区还是新闻发布会上,孙杨说得最多的词汇,就是训练。“我已经是个老将了,或许很多人会认为到了这个阶段,我的训练会很轻松,教练不会给太大的压力。”说到这里,孙杨停顿了几秒,然后话锋一转,“事实上他们每天都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日常训练有多苦,可能只有我自己知道。”
  来到光州之前,孙杨在香港等地进行了长时间的准备。用“大白杨”自己的话来说,那段时间,自己每天都累到想哭。“每一块奖牌背后,都有太多不为人知的付出和汗水,刚才在混采区,我也是想到了之前训练中的情景,又想到了刚刚拿到的冠军,(才)没能控制住情绪,因为这里面的过程太艰难了,很多东西都没法用言语形容。”这位刚刚拿下个人世锦赛第10金的名将坦言,这枚金牌是对团队最好的回报,“大家都说今天我创造了纪录,连续第4次拿到了400米的冠军,我觉得这不只是我个人的胜利,更是属于丹尼斯和教练组,以及整个中国游泳队的胜利,有了他们才有了今天的金牌。”
  一晃十二年
  中国游泳正前进
  “我还记得2007年第一次去墨尔本参加比赛的情景。”赛后发布会上,当被问及获得金牌的感想时,孙杨再度展露了内心细腻的感情,“一转眼12年过去了,现在回过头想想,那时候经历的很多困难,都成了珍贵的财富。”说着说着,这位泳坛名将的眼中又泛起了一丝泪光——带着笑的泪光。
的确,孙杨职业生涯至今的轨迹,几乎就是中国男子游泳的一部成长史。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中国泳军一直在低谷中徘徊,即便在亚洲赛场,也经常被日本等对手压制。“那个时候,男队水平还比较落后,现在能赶上来,是很多人不断努力、不断积累的结果。”孙杨感慨,“这些年,中国游泳队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就是受益者。”“大白杨”坦言,更加科学细致的训练和管理,是中国游泳近年来连创佳绩的重要保障。“从2007年的墨尔本世锦赛到之后的北京奥运会,再到现在的光州世锦赛,中国男子游泳一直在向前迈进。”孙杨表示,“希望这枚金牌又会成为一个好的开始。”
  从容谈争议
  胜利是最好回击
  自成名以来,孙杨的身边一直伴随着不少争议,不论是赛场内还是赛场外。昨天夺冠后,他边拍打水面边怒吼的场景让人印象深刻,这样的举动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内心的巨大压力。
  “我的确是在释放自己,”赛后面对记者的相关提问,孙杨的回答很坦率,“每一次夺冠都是对压力的宣泄。”孙杨表示,他知道这次有很多朋友特意从国内飞来,只为了给自己喊一声加油,他需要做的,就是让赛场上升起国旗,奏响国歌。“当然,也有很多不喜欢我的人,他们会用各种伎俩来干扰我,试图对我造成影响。”随后,孙杨颇有霸气地说道:“这枚金牌,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击。”
孙杨

2#
发表于 2019-7-23 07:30 | 只看该作者
中国泳者梦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张兴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9-7-30 10:07 | 只看该作者
胜利是最好的回击!说得对!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5 06:21 , Processed in 0.050678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