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971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冬泳人为什么能够长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7-18 21:3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已故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曾说:“如果一个人能够坚持十年冬泳活动,他将是意志坚强人行列的排头兵,在他所从事的任何工作中,将不会有困难二字。”同时,人们都看到绝大多数冬泳人都是长寿的。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是有年限的,正常情况下,人的平均寿命至少在110岁以上,然而因为种种原因,绝大多数人活不过100岁。那么冬泳人为什么能够长寿呢?

    冬泳人长寿来自客观的原因有6个方面,来自主观的原因也有6个方面。

    客观原因包括:地理与气候、国家与社会、环境与条件、遗传与基因、家庭与社交、职业与负荷;

    主观原因包括:心理与精神、知识与修养、运动与习惯、饮食与营养、性别与性格、健康与安全。

    1、地理与气候。生活在纬度较高、处于高寒气候带的人群比生活在热塞、亚热带的人群寿命相对更长久些。研究表明,人类平均寿命在迟到地区是50岁,温带地区是70岁,寒带地区是85岁。因为过热的气候会降低人的寿命。我们冬泳人常年在冷水中游泳,其寿命一定会长。

    2、国家与社会。不同国家的不同文明程度,包括经济水平、文化素质、民主自由、风俗习惯、医疗卫生等因素与人类寿命有着密切联系,这是不言而喻的。我们生活在中国的冬泳人有一定文明程度,其寿命一定会相当延长。

    3、环境与条件。清新优美的自然环境和舒适优越的居住条件是健康长寿的摇篮。住在临江河湖海的景观楼,空气新、景色美、环境好、功能全的居住条件一定会延长人的寿命了反之亦然。冬泳人经常在水中进行有氧运动,呼吸新鲜空气,对延长寿命是大有益处的。

    4、遗传与基因。人类和各种生物一样,不同的种类或同种的差异完全是由遗传特异性决定的。父母的寿命长、其子女的寿命也长。世界卫生组织早就宣布,基因遗传因素占影响人类寿命诸多因素中的15%。我们冬泳人的遗传基因普遍很好,绝大多数父辈都是长寿之人,所以冬泳人的寿命也会较长。

    5、家庭与社交。一个人的绝大多数时间是在家庭中度过。夫妻关系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人的心理和生理健康。同时,人的社交是否广泛和谐也直接影响寿命。冬泳人的家庭普遍是温馨美满的,冬泳人的朋友遍天下,这对延长寿命是至关重要的。

    6、职业与负荷。人们都清楚,从事危险性大、压力大、强度高的工作,肯定死亡率要高。而从事脑力劳动而又注重科学用脑、张驰有序、劳逸结合的人群中的长寿者更为普遍。绝大多数冬泳人的职业劳动强度不是很高,工作压力不大,更有大多数冬泳人是退休干部,没有生活负担,因此参加冬泳更能延年益寿。

    7、心理与精神。乐观豁达、开朗坚强、兴趣广泛的人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而经常紧张忧郁的人则易心跳加速、血压增高,导致身体功能紊乱而影响寿命。我们冬泳人,特别是喜欢上网的冬泳人经常畅所欲言,心情愉快,精神状态好,这对延长寿命是很有好处的。

    8、知识与修养。文化水平和知识修养较高的人群,懂得生存和发展的道理,注重生活质量,其健康状况会令人满意。相反愚昧的人会经常出错,影响寿命。我们冬泳人通过中国冬泳网这个平台经常交流各方面的知识,互相学习,加强修养,共同提高人生品位,其寿命会相对延长。

    9、运动与习惯。因为“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健身是众所周知的常识。长年坚持冬泳的人都是喜欢运动人,并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抽烟,不酗酒,按时睡眠,按时冬泳,起身体健康状况始终是良好的。

    10、饮食与营养。饮食和营养于寿命密切相关,长寿人群的饮食结构,大都为低热量、低脂肪、低动物蛋白、多蔬果类型。我们冬泳人基本上能够做到这一点,因此冬泳人中很少有癌症、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

    11、性别与性格。性别与寿命有明显关系。女性寿命普遍高于男性,这是不争的事实,因为这是由不同性别的生物学特性所决定的。同时一个人的性格也与寿命有着潜移默化的联系,性格暴躁的人会直接影响寿命,而我们冬泳人都是性格开朗的人,都能够包容他人,这对延长寿命很很大帮助。

    12、健康与安全。疾病使人未老先衰,甚至导致死亡这是影响寿命的最重要的原因。目前对人类生命的主要杀手是心脑血管疾病、肿瘤和意外伤害。我们冬泳人则在强身壮体,保持身体健康的同时,坚持安全第一,并有严谨的生活态度,避免各种意外伤害的发生,所以冬泳人的平均寿命普遍高于其他人群。

    在此祝福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冬泳人都长命百岁!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2 收起 理由
青清剑圣 + 6 赞一个!
合肥冬泳 + 6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9-7-20 22:37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9-7-22 08:38 | 只看该作者
咱都争取过百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9-7-25 11: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我冬泳!我健康!我快乐!力争活它个100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21:18 , Processed in 0.036853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