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6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健康改变啦:走出误区 减肥必知的几大常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7-17 13: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有的人认为喝水就会水肿,还有的人认为少吃或不吃米饭或面食可以减肥,更有的人认为少吃动物类食物就能少摄入脂肪,糟糕,你陷入减肥误区啦,这些观念是不科学的,想减肥,下面这些减肥常识要必知,否则很容易被误导,让你越减越肥,甚至危害身体健康。

  多喝水会水肿

  事实:其实正相反,缺水的人才会水肿。当你喝水的量不足的时候,你的身体会感觉到,这时它就会减少水的排除,而在身体内储存最大限度的水。这样你的尿量会减少,影响到你体内废物的排出。而且,你还会发现手指或脚踝会有水肿现象。如果你的戒指显得比较紧,或者早上起来显得有点肿,多喝一些水就会好。因为当你开始喝足够的水的时候,你的身体会知道,保存水已不再必要,所以会让体内的水排泄出去,水肿也就消失了。当你养成喝水的习惯的时候,刚开始你会更频繁地上卫生间,但一段时间以后次数会逐渐减少,而每次的尿量会比以前大。虽然暂时会带来一些不便,但是你的整个身体状况会改善很多。

  少吃动物类食物就能少摄入脂肪

  事实:有些动物类食物的确含有较多的脂肪。但是合理选择可以避免进食过多的油脂。比如去皮的禽肉、鱼类、畜肉的某些部位。还有就是海产品,尤其是深海水产往往含有人体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减肥的人应该适量吃。

  蔬菜低脂,可以尽情吃

  事实:如果烹调方法得当,蔬菜的确是完美的健康食品。但是,如果使用大量油,即便是植物油,烹调出来的蔬菜,也要小心。

  保证蛋白质的摄入就一定要吃肉

  事实:豆类、奶类都是非常好的蛋白质来源。尤其是豆类,不仅高蛋白,而且低脂肪,是减肥者的好选择。奶产品中的蛋白质易吸收,还含有较多钙质,也是很好的替代品。不过,没有任何一种食物能提供所有的必需氨基酸,所以,保证种类多还是非常必要的。

  胖人喝凉水都长肉

  事实:水本身不含任何热量。相反,喝足量的水也是减肥的重要前提——消耗脂肪需要水的协助,如果身体内水分不足,脂肪的代谢速度会降低。另外,喝水可以帮你降低食欲,让你进餐后感觉更满足,也会让你的肌肤更水灵、气色更健康。含有大量热量的液体不是水,而是含糖饮料、高脂的汤类等等。所以,当我们说到喝水,这些是不算数的,而且应该敬而远之。
2#
发表于 2019-7-17 21:22 | 只看该作者
好文!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07:27 , Processed in 0.287344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