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54|回复: 5

乘坐地铁的一些观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3 05: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李洪涛 于 2019-7-3 05:33 编辑

                                                 乘坐地铁的一些观感
                                                            三水共寿礼
     自从去年十月搬家到沈北,天天乘地铁到北陵公园活动。地铁的浩大工程、美丽清洁具有空调的好环境、精细的安保措施,及乘客文明礼貌品格,很多人和事十分感人。每乘坐一次地铁,就受到一些教育,在此谈谈一些实际感受和颂扬地铁的宝贵价值。
    地铁车多每三四分钟就来一辆,等车时间短,客运量大,每辆地铁有六节车厢,可容几百人,大大缓解了地面公共汽车压力,给人们上下班带来很大方便,又节省了时间。我去北陵游泳坐地铁只用20多分钟还免费,尤其是冬泳,游完跑步到地铁口,地铁有暖气,很快身体就恢复温暖了,真是十分感谢地铁给我们生活带来的福祉。
    地铁上下都是滚动电梯,站点有四五个出入口,这么庞大建筑空间得排除多少土方啊,支撑地下框架得多少钢筋水泥啊,现代地铁技术必须是十分高超才能达到要求。地铁工程是人类进步文明的结晶,在中华大地短时间推广应用,这真正显示出中华民族的伟大智慧,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改革开放后家乡沈阳有着巨大进步,地铁建设和发展只是一个侧面,仅仅十几年,沈阳建成横贯东西的一号地铁,贯穿南北的二号线,今年5月九号线又开始载客试运营,还有几条地铁正在积极修建,很快将陆续通车。
    一般每天六点半我从蒲河路站上车,由于是起点第二站上车总是有坐,车往前走人越来越多比较拥挤,很多上学年轻人、上班人很多。等回来时从北陵公园上车很多年轻人给老者让座,也能很快坐下休息。早晨地铁,年轻人是车上主体,他们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形体端正、高高个头、衣着整洁美丽,入夏后女孩儿服饰更好看,样式色彩多种多样。他们手握手机在阅读,也有相恋男女亲亲热热,多么幸福的一代,他们是我们祖国未来和希望。最近几年计算机网络技术飞快发展使手机进步的更快,一机在手晓天下,在地铁,年轻人都在看手机,查阅信息,学习钻研,娱乐游戏,现代手机集通讯、摄影和音乐为一体,形成应用热潮,人握手机行动到处可见。中华民族现代生活真是温馨、快乐和幸福。
    每个乘地铁人在入口对所携带包裹都要经过严格检查,检查枪支刀具,发现问题还要细查,做到万无一失,为安全和民众的利益,地铁服务人员认真负责、辛勤劳动也是非常感人的。愿我们祖国永远宁静、永远没有忧患和动乱,这是民众的根本利益,是强国富民所必需。
    最后以颂地铁七言诗结束本文:

现代交通地铁好,安全快捷用时少,
冬暖夏凉优环境,上下电梯体力省,
安检措施防犯严,万无一失保安全,
城市交通大贡献,方便百姓福乐甜,
利国利民好地铁,万人赞颂感恩谢。
                                                     二〇一九年七月二日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4 收起 理由
洪499683166 + 4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9-7-3 06:01 | 显示全部楼层
    欣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3 07: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文描繪了科技的進步,社會的行態和人們在大變革中獲得的便利,展現了一副美麗的畫卷,欣賞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3 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地铁好处多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3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地铁出行方便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7-4 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冬泳快讯版主,感谢几位长老和冬泳朋友们给我的支持和鼓励,我一定好好珍惜,以你们和冬泳朋友们为榜样再努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3:19 , Processed in 0.040471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