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5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开国元帅是真正的武术高手 留学时一人打垮十几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6-26 12: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开国元帅是真正的武术高手 留学时一人打垮十几人


原题:他是开国元帅之首,真正的武术高手,留学时一人打垮十几人

在我军的开国将帅中,有许多人都是身怀绝技的武术高手,比如曾在少林学艺的许世友将军,唯一没有军衔的国防部长耿飚,而贺龙元帅两把菜刀闹革命的故事,我们耳熟能详,而且建国后贺老总还兼任国家体委主任,而作为十大元帅之首的朱老总,也与体育结下了不懈之缘,值得一提的是他也是一位武术高手。

朱老总自幼练得一身好武艺,年轻时性格爽朗,广交侠义人士,常与他们切磋武艺,20岁时他考入四川高等学堂的体育学堂,毕业后回到家乡仪陇,在县立小学当了一名体育教习,也就是体育老师。当时中国的现代化教育也在起步阶段,作为西南小镇的仪陇,教育水平比较落后,朱老总上课时,就将练习传统武艺作为学生们的课程。

不过朱老总的教习生涯很短,一年后他报考了云南陆军讲武堂,毕业后就加入了滇军,后来他受五四运动思想的启发,认识到旧军阀制度的落后,决定出国考察,寻找一条新的救国救命之路,不久他就去了德国。

在德国留学的时候,他加入了当地的中国留学生会,为了宣传进步思想,曾与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创办编印刊物《明星》,而在德留学的中国学生还有很多出身于富贵家庭,他们思想陈旧,对朱老总创办《明星》的做法非常不满,经常前来骚扰搞破坏,最终朱老总决定和他们“谈一谈”。

到了约定的时间,朱老总单枪赴会,那些前来“商谈”的纨绔子弟却有十几个人,他们看到对方只有一人,并一拥而上,准备“教训”一下他,但他们没想到站在面前的,却是曾在战场上领过兵,打过仗的武术高手,几个回合就将这十几个人打得无还手之力,最终落荒而逃,以后再也没有人来捣乱了。

后来朱老总当上红军总司令时,已经40多岁了,但是身手矫健,很多年轻的战士都赶不上他,为了培养战士们的战斗力,朱老总经常开展队伍的体育训练。

在当时,翻越障碍在实战中经常遇到,所以他想到了撑杆跳来锻炼大家,一次训练中,要跳过的横杆足有三米多高,很少有人成功,大家都在抱怨是谁设定的这高度,站在一旁观察的朱老总一边说是我设定的,一边拿起竹竿,起跑、助力很轻松的跳过竹竿,受到大家齐声喝彩,以后战士们再也没有抱怨的,只是把劲放在训练中。

建国以后,朱老总已经是60多岁的老人,身兼数职的他公务繁忙,但是仍坚持锻炼身体,他认为只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为新中国做贡献。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868584 + 2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9-6-26 12:25 | 只看该作者
不愧是朱总司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9-6-26 17:17 | 只看该作者
分享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9-6-27 11:46 | 只看该作者
分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3 19:43 , Processed in 0.078137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