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9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没有任何好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6-17 23: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姚克明 于 2019-6-17 23:38 编辑

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没有任何好处

姚克明 推荐

      博主按:人民日报6月17日刊文《外国政要和知名人士:坚决反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其中第三部分讲到《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没有任何好处》。现转发如下:

  柬埔寨人民党中央常委、副首相贺南洪:当下,世界正经历着深刻复杂的变化,全球经济也受到了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的影响。面对诸多挑战和困难,我认为加强合作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之道。基于平等的伙伴关系精神,我们应该探寻新的方式和观点,构建全球互联互通伙伴关系,推动多边主义、多边合作以及人文交往,促进互利合作、共同发展。
  塞尔维亚前进党副主席马尔科•久里奇:塞尔维亚谴责一切试图阻碍中国和平发展的不道德行径。某些国家的行为直接违反了国际法和自由贸易原则。这种单边制裁、加征关税的极端行径源自于自私自利。很难想象一个鼓吹自由和民主的国家,却千方百计阻止其他国家和人民依靠辛勤劳动并在尊重国际规则的基础上取得发展。面对这样的挑战,我们必须比任何时候都更加追求合作、和平。我们应当维护多边主义和国际贸易规则,为建设和谐的国际政治经济关系而奋斗。
  黎巴嫩联盟党主席穆拉德:美国发动贸易战的目的是实现其对国际市场的完全操控,强化各国对美国的经济依赖,从而实现对世界经济的垄断。当今世界已经成为一个地球村,经贸和人文交往非常密切。向中国商品加征高额关税同世界贸易组织要求取消关税壁垒、实现市场开放和公平竞争的主张背道而驰。美国同时向多国发动贸易战,通过挥舞关税大棒敲诈勒索,试图控制全球能源和经济命脉,阻碍别国发展进程。
  中国为各国发展树立了典范。世界不应被某一个国家掌控,而应通过各国通力合作实现全人类的福祉与进步。各国应相向而行,努力构建一个开放包容、相互尊重的国际贸易体系,共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
  斯洛文尼亚前总统达尼洛•图尔克:如今,世界应该思考未来该怎么做,应该提醒自己: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没有任何好处。我们需要互联互通、相互合作,合作应当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开展。
  德国前国防部长鲁道夫•沙尔平:所有贸易战都是对全球贸易、世界经济繁荣发展和基于共识规则的,特别是以世贸组织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的威胁。我希望各国能够坚持走公平贸易、公平竞争、维护共同利益的道路。美国严重升级贸易争端的做法是危险的。
  统一俄罗斯党中央委员会委员、俄中友好和平发展委员会地方合作理事会副主席阿尔乔姆•谢苗诺夫:在国际形势不断变化和经济全球化不断加深的今天,我认为国与国之间应该遵循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各国应该相互尊重、同舟共济、共同发展。
  尼泊尔农工党主席比久克切:美国挑起贸易战不仅危害全球经济增长,也将损害全人类的利益。尼泊尔农工党赞赏中国为化解贸易摩擦作出的积极努力,呼吁美方保持冷静,通过和平谈判化解争端与分歧。
  秘鲁共产党—红色祖国主席莫雷诺:美国针对中国挑起贸易摩擦是不负责任的,其不断挑衅的原因是遏制中国经济和科技实力的不断增长。中国一贯奉行平等互利原则。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国际社会积极响应,成为国际合作的领先平台。我们谨向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表示支持,对美国政府置世界和平发展于不顾的做法表示强烈谴责。
  西班牙共产党主席森特里亚:美国政府动用各方面资源,捏造华为涉嫌窃密等罪名,向不少国家施压,阻止其使用华为5G设备,其背后原因是美国担心自身地位衰落。欧洲应该看到,美国衰落和新兴市场国家崛起是不可逆转的。我们应秉持多边主义立场,客观看待国际格局转变,坚持通过和平、合作方式解决问题,避免世界陷入新冷战。
      巴基斯坦《国民报》专栏作家沙菲克•阿里:贸易保护主义是世界共同的敌人,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是开放互通与闭关排外之间的较量。
                                                         2019-6-17 23:32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9 收起 理由
向左走 + 9
快乐海洋 + 10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5 15:06 , Processed in 0.054656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