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0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贸易战无赢家 危害全球利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6-17 23: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贸易战无赢家 危害全球利益

姚克明 推荐

      博主按:人民日报6月17日刊文《外国政要和知名人士:坚决反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其中第二部分讲到《贸易战没有赢家,危害全球利益》。现转发如下:

      近期,美国政府在一片反对声中再度升级对华贸易争端,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这让高度依赖中国供应商的美国自行车厂商叫苦不迭,给美国相关行业发展蒙上阴影。
  贸易战没有赢家,危害全球利益
  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美中贸易矛盾升级,不利于全球经济发展与合作。如果最糟糕的情况发生的话,2019年世界经济增长有可能减缓3%。如果贸易战持续的话,将导致更加严重的孤立主义、保护主义和政治分化。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认为共建“一带一路”对世界经济复苏无疑是一个全新选择。
  黎巴嫩人民会议组织副主席阿德南:事实证明,美国单方面挑起的经贸摩擦非但未能使中国的外资流入受到影响,反而使美国农业出口遭受重创,加工制造业发展萎靡,零售额增速直线下降,很多家庭早已不堪重负。一直以来,美国通过不断掠夺资源的方式阻碍别国享有正当的发展权利。中国主张各国间实现互利共赢。因此,贸易霸凌政策是非正义的,注定无法成功。黎巴嫩人民会议组织坚决反对美国的霸凌政策,支持中国进一步拓展同阿拉伯国家及其他第三世界国家的贸易往来,巩固同阿拉伯国家民间组织的合作关系,共同应对风险与挑战。
  塔吉克斯坦人民民主党副主席拉诺洪•波波忠尼约恩:中美贸易摩擦是2019年全球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之一,将导致世界经济增速放缓、世界贸易和投资缩减等一系列不良后果,还将对塔吉克斯坦国家经济、近年来成果斐然的塔中合作项目实施带来负面影响。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持续数月的中美贸易摩擦,是当前国际社会面临的重大挑战之一。美国试图打击中国企业、遏制中国经济上升势头,其恶劣影响已远超出双边关系范畴。数据和分析表明,美发动对华贸易战将给全球经济带来负面冲击,并激化贫困问题,影响到世界人民的福祉。
  美国政府无视国际准则和多边主义,任性妄为地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多个国际协议和国际组织,动辄对其他国家实行单边制裁,在全世界范围内持续制造紧张氛围和危机。美国当前这种以极端手段打压对手、妄图维持自身地位的做法,违背世界经济发展潮流和国际格局演变趋势,注定失败。
  玻利维亚争取社会主义运动全国领导委员会声明:美国的霸凌态度令包括玻利维亚在内的国际社会深感担忧。美国为维持霸权地位,对那些不屈从于其指令和政治路线、不赞成其牺牲别国利益赚取财富的国家大加干涉。中国的发展不仅给中国人民带来繁荣和福祉,也将惠及世界各国人民。
  南非共产党十四届八中全会声明:美国在全球发动“贸易战”,背后原因昭然若揭。美国长期在国际贸易体系中占据统治地位,但近年来认为其地位受到中国挑战。特别是在数字通信技术领域,华为等中国企业的5G技术领先于美国。美国以捍卫国家安全为由,拒绝中国先进企业进入美国甚至是其他国家市场。与此同时,美国还要求发展中国家在贸易领域作出不合理让步,将严重挤压发展中国家工业化的发展空间。
      南非经济公平网络组织专家瑞斯卡•库普曼:美国政府所代表的孤立主义对自由贸易构成了严重挑战,提高关税不可避免地会引发旷日持久的贸易摩擦,可能带来一系列连锁反应。不断升级的贸易摩擦将通过多种渠道影响外汇市场,改变贸易流动的方向,降低人们对经济增长和货币政策的预期。
                                                      2019/6/17 23:01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21 收起 理由
向左走 + 11
快乐海洋 + 10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9-6-17 23:30 | 只看该作者
特郎普是一条道走到黑的人.在他的眼里.美国优先才行!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21 收起 理由
快乐海洋 + 10
向左走 + 1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9-6-17 23:51 | 只看该作者
868584 发表于 2019-6-17 23:30
特郎普是一条道走到黑的人.在他的眼里.美国优先才行!

最后他必将碰的鼻青脸肿!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8 收起 理由
快乐海洋 + 10
向左走 + 8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00:49 , Processed in 0.052003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