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73|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囯突然传来意外大消息,永别了,特朗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6-14 11: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美囯突然传来意外大消息,永别了,特朗普!





前几天,那个让特朗普两年不得安生的穆勒,在辞职并关闭特别检察官办公室前表态——“如果我们有信心总统明显没有犯罪,我们早就说了。”
应该说,穆勒的行为,让特朗普略感绝望。可是,更令他绝望的,还在后面——美国众议院院长佩洛西和众议院的议员正在讨论特别检察官穆勒的报告,并打算采取一切行动!
显然,穆勒的“离职感言”让民主党人看到了搞掉特朗普的希望,可是最近爆出的消息表明,特朗普所面临的境况,也许比许多人以为的,要凶险太多!
因为,有媒体曝光指出,在众议院讨论如何对付特朗普时,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杰里·纳德勒要求对总统特朗普启动弹劾调查,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则说,"我不想看到他被弹劾,我想看到他进监狱"。
果然是——最毒妇人心啦!
01
对付特朗普,不仅仅是弹劾。两个月之前,“通俄门”调查结果公布,结果让很多反对特朗普的人有点失望——证据不足以指控特朗普犯罪。随后,民主党大失所望,特朗普的支持者们欢呼庆祝!
不过,穆勒的“离职感言”让民主党人重新燃起了战斗的希望,他们认定特朗普应该有“贪腐和滥用职权”的行为,所以,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杰里·纳德勒早就公开表示,他领导的司法委员会可能会启动弹劾程序。
显然,他不是说说而已,在众议院开会讨论时,他就提出了这样的方案。
可是,按照众议院的说法,针对特朗普的行动,不仅仅是弹劾,而是“所有选项都摆在桌面上”。
说白了,就是不折手段!只要能搞定特朗普,什么招都可以!
在此要提一句,美国众议院中的好几个委员会,已经把特朗普作为调查对象!
不过,在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脑海里,她对“搞定特朗普”,是有不一样的理解的!
02
不想弹劾特朗普,只想看他进监狱
此前,佩洛西曾指责特朗普干预穆勒对"通俄门"的调查。上个月,她又表示,“我们相信没有人能凌驾于法律之上,包括美国总统。”
其实,从这句话当中,我们就应该能够发现,佩洛西对“搞定特朗普”,已经不只是要他下台那么简单了,而是要把违法的帽子,扣在他头上!
一旦有实锤证明特朗普凌驾于法律之上,特朗普是不可能回到庄园去安享晚年的,只能进监狱度过了!
佩洛西最近把想法说了出来——"我不想看到他被弹劾,我想看到他进监狱"。显而易见,穆勒的强调“如果我们有信心认为总统没有犯罪,我们会这么表述”,给了佩洛西有这种想法的土壤!
03
大选越来越近,斗争越来越紧
目前来看,围绕特朗普违法和弹劾特朗普方面的问题,只会进行的愈发激烈,因为美国2020年大选,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各方都在进行着准备。
特朗普想要连任,显然面临着比以往总统更加困难的境况,毕竟这次反对的一方不单单是想把他拉下马,而是要把他送进监狱。
特朗普自己心里也很清楚,在当总统一天,可能就安全一天,一旦被人从总统宝座上踢下来了,那面临的可能就是毁灭性的灾难!
所以,特朗普才在世界范围内发起各种贸易摩擦,为的就是通过实实在在的经济利益,为自己搞一些政治资本。可是,现在看来,好像有点事与愿违,所以如今才会把目标放在美国硅谷的高科技公司上面。
不过,特朗普做的所有的“努力”,最后都有可能被证明是“徒劳”,因为他没有把心思用在正道上。
不管是在美国国内,还是在国际国际舞台上,特朗普都是各种敲诈勒索、极限施压、不择手段,创造了政府关门的记录,随意地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并且不遗余力地打压外国的高科技公司,反而逼出了更为强大的华为。
再过10年,当人们发现中国的高科技公司遥遥领先美国且是因为特朗普一手造成这种局面的时候,不知道美国人民会不会骂或者恨特朗普。
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现在,想对付特朗普的人太多了,而有一个狠人,要送他进监狱!我们祝福佩洛西,得偿所愿!
中国重磅惊雷,比稀土更狠!特朗普:挺不住了
大家都知道,在抛出勿谓言之不预的六字真言警告以后,紧随其后,东方大国突然对稀土开始严加管控,并大力打击私挖乱采现象,可以预见,稀土的价格即将水涨船高。
而对美国的稀土断供随时都要到来。
虽然,中国的稀土牌还没有正式开打,但美国上下就一片风声鹤唳了。
美国表面上很镇定,称可以从其他地方找到替代中国的稀土资源。
但是美国绝望的发现,找遍了全世界,只有澳大利亚一处稀土矿没有中资背景,就连美国自己仅有的一个稀土矿都被中方资本控制了,并且生产出来的产量对美国来说也是杯水车薪。
更让特朗普心碎的是,就是美国自己的稀土矿生产出来以后还要运到中国进一步加工才能分离出来稀土元素,而这种加工机器只有中国独有。
所以美国现在趁东方大国还没有打出来稀土这张牌的时候,
已经火烧屁股一般全世界四处找稀土了,据说现在美国的找稀土大军都已经找到非洲去了。
但是想要短时间找到可以替代中国的稀土资源谈何容易。
正当美国上下为稀土焦头烂额的时候,更让美国绝望的事情发生了!
就在今天,美国花旗突然爆出内幕:稀土牌固然厉害,但中国真正的王炸并不是稀土,而是这种叫做稀土磁铁的合成元素。
稀土磁铁是由于稀土元素合成的一种金属元素,东方大国的产量就占全球产量的90%以上,美国将近2/3的稀土磁铁来自中国。
据专家介绍,稀土磁铁比稀土更有价值,并被广泛应用于许多高精尖端的武器当中。并且是必不可少,不可代替。
如果中国真的将稀土和稀土磁铁同时对外限购的话,对美国的打击将是致命的。
而在前几年,中国减少稀土出口,美国和日本甚至将中国告到了WTO,最后竟然判决是中国必须出口,典型的强买强卖。
而今,随着中国在世界上的话语权越来越强大,没有任何国家和组织胆敢这样逼迫东方大国这样做了。我们的稀土我们自己做主,想卖就卖,不想卖就不卖,谁敢玩硬的,要问问我们手里的家伙答应不答应。
美国总以为自己的芯片、自己的操作系统以及自己在计算机领域内的高精尖技术是无可替代的,对华封锁会对中国造成致命打击,最终迫使东方大国服软。
但是万万没有想到,几乎是一夜之间,东方大国的升级版就出来了。不但没有封得住东方大国,偷鸡不成蚀把米,反而把自己在东方大国的市场给丢了。
如今,面对中国打出的致命的稀土牌,却让特朗普陷入惊魂之中,
在稀土牌尚没有办法破解之时,稀土磁铁这张王炸又要来了。
特朗普你可千万要挺住喽!
中国会打出“稀土牌”吗?
这无疑是大家伙近期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
中国手中“稀土牌”的威力不言而喻。
工业上,稀土在荧光、磁性、激光、光纤通信、贮氢能源、超导等材料领域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军事上,稀土乃是几乎所有高科技武器的核心元件必备生产材料。例如美国的“爱国者”导弹,其制导系统中便使用了约3公斤多的钐钴磁体和钕铁硼磁;M1坦克的激光测距机、F-22战斗机的发动机等等,几乎都有稀土的踪影。毫不夸张的说,如果离开了稀土,现代的高科技战争那就是个笑话。
生活中,我们的手机屏、电脑屏、LED、电脑、数码相机等等,同样离不开稀土。
从某种意义上讲,稀土就是工业的“维生素”;就是当今人类科技的重要支撑物之一,离开了它,也就意味着科技产品供应链的混乱,甚至是崩塌!换言之,如果稀土的供应链发生了中断,不仅会对本国经济带来极大冲击,更会严重威胁到国家安全。稀土的重要性由此可见一斑。
而好巧不巧,中国恰恰是当今世界最大的稀土材料供应国。2017年,中国稀土产量,在全球市场中占比高达81%。
更为重要的是,我们不光产量高,相应的分离精炼技术亦笑傲全球。美国人的科技牛不牛?但美国现在唯一能正常运营的稀土开采企业MP Materials,依旧要把半成品运往中国,让中国企业帮着进行分离和精炼。
大家可不要小看了分离和精炼这个环节。
稀土资源虽然金贵,但放眼全球,其总储量并不算少,咱们中华家不过是开采量最大而已,像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严格意义上讲,并不缺少稀土资源。
但是,稀土在开采出来后,事情并不算完,因为稀土元素有17种,它们的化学性质极为相似,尤其是其中15种镧系元素,化学性质几乎一致,分离十分困难。
如果无法完成分离,以及进一步的精炼,稀土资源就算再珍贵,那也与“土坷垃”无异!
而在稀土的分离和精炼领域,如今我们可谓是“一枝独秀”。此前,上海市稀土协会名誉会长朱铭岳便曾指出,目前中国稀土分离技术领先国外5~10年。而技术领先,就意味着生产成本将大大降低。
所以尽管近些年来,美日等国纷纷加大本国稀土供应链的建设力度,但却收效甚微。
以美国为例,2012年上市的400多家稀土创业公司中,最终进入生产阶段的只有不到五家,达到正常产量的只有两家,其中一家破产后在中国融资的帮助下复活,另一家则在短期内失去了经营许可。
归根结底,资本都是逐利的,由于分离和精炼领域的落后,以及环保成本过高等原因,国外稀土企业很难赢得市场竞争,注定亏本的买卖,自然没人愿意干。
换言之,除非美国政府不计血本进行长期补贴和政策扶持,美国国内的稀土供应链根本就建不起来。
事实上,就算美国政府现在进行补贴和政策扶持,也已经晚了,因为想要建好能满足美国自身需要的稀土供应链,绝非短期内能实现。
2016年2月,美国政府问责局发布报告《稀土材料:制定综合性手段有助于国防部更好管控供应链中的国家安全风险》。据其估算,美国可能需要15年才能重建国内稀土供应链。
所以很早以前,金灿荣老师在分析中美贸易战前景时,便明确指出“稀土”乃是我们的三大王牌之一。
如今,随着美国越来越变本加厉,广大网友自然希望能给美国点厉害瞧瞧,而稀土,毫无疑问就是大家最看好的那根“大棒”!
不过,我们只要冷静思考一下就会发现,稀土牌的威力固然超强,但其使用限制同样不小,而这,正是美国有恃无恐的原因所在。
第一重限制:稀土牌政治层面的副作用极大。
众所周知,“统战工作”乃是我们政治外交工作中的重要法宝。而此次中美贸易摩擦中,我们的对手表面看是美国政府,但实质上,其实是一部分抱有冷战思想,并长期敌视中国的美国政客,至于美国企业,却是不乏我们能够争取的对象。
而稀土牌一旦打出,对美国经济的伤害堪称巨大,很多原本能争取到,并进行合作的美国企业,很可能会因此站到美国政府那一边。如此一来,势必会增加我们打赢贸易战的难度。
另外,贸然打出稀土牌,很可能会为美国团结盟友送上助攻。
纵观当下的中美贸易战不难发现,美国的众多传统盟友一直都在看热闹,就算偶有出手,也大多是吆喝居多,出工不出力,像德法英等国,更是干脆在美国的背后捅了刀子,比如对封禁华为的不同态度。
为啥会这样?
答案其实并不复杂。说白了,掺合进中美这两个巨无霸的争斗中,实在是太过危险,稍不留神就会成为大国博弈的牺牲品。选择配合美国,更是风险极大。
举个简单例子。在此前中美进行贸易谈判时,欧盟代表曾明确表态——如果中方以行政手段加大对美国商品的采购规模,进而伤害到欧盟的利益,那么欧盟必将进行反制。
看到这,大家想必已经明白了吧?
没错,如果美国的众多盟友愿意傻乎乎追随美国针对中国,那么可以预见,随后的中美贸易谈判里,中方一定会把原本属于他们的利益转渡给美国。这样不仅有利于中美达成协议,更能达到惩戒,以及分化美国和其盟友关系的目的!
所以现在的美国为了团结盟友,可谓无所不用其极,所谓“文明冲突论”(黄祸论的变种)的出现,就是最有力的佐证。
而稀土牌对欧洲、日本等美国盟友来说,实在是太敏感了。
想当年,出于环保需要,我们对稀土的开采加大了管制力度,这直接导致2010年之后,国际市场上的稀土价格暴涨。
面对这种情形,美国、欧洲、日本等稀土消费大户怨声载道,并联合起来在WTO把咱们告了。最终的结果,想必大家都清楚,我们败诉了,以致不得不放开管制。
由此可见,稀土价格一旦暴涨,美、欧、日等国很可能会再度拥有对付中国的“共同语言”,这对当下的中美博弈来说,明显不是什么好事。
一旦中国对美打出稀土牌,就相当于在变相减少国际市场上的稀土供应量,稀土价格自然要随之暴涨。对此,欧洲、日本等国的心里能没想法才怪?
第二种限制:我们的反制原则,决定了稀土牌不能轻动。
自美国单方面发动对华贸易战以来,我们的反制原则已经非常清晰,那就是……在有理、有利、有节基础上进行对等反制。
按照前面的分析,我们不难看出,稀土牌绝对可以称得上是“战略级筹码”,一旦打出去,将重创美国的整个高科技产业供应链,堪称“一打一大片”。
虽然美国现在咄咄逼人,但其明显只是在针对我们的少数企业(华为,大疆等),这种伤害还称不上“战略级”伤害。
在这种背景下,如果我们直接把“稀土牌”这张“王炸”扔出去,那么问题就大了。
要知道,中美两国现在比拼的不仅是实力,更是意志和定力!换言之,谁先打出“王炸”,就证明谁的底气已然不足,故而急着用“王炸”挽回颓势。
所以对美国来说,一旦中国提前打出了“稀土牌”,只会让美国认定中国要扛不住了,如此一来,其必然会变本加厉的搞极限施压,这显然不是咱们想要的结果。
除了上述两大限制外,一旦打出稀土牌,我们能否快速补齐芯片等领域短板,以避免美国卡咱们企业的脖子,同样是限制之一。
不过,从华为老总任正非对“美国出口禁令”不屑一顾的态度来看,在这个问题上,华为将来很可能会为我们带来惊喜!
分析至此,我们会于何时打出“稀土牌”,其实已能看出端倪。
在我看来,只要符合以下两大条件,“稀土牌”这张“王炸”就会出现。
第一:美国的大多数企业已然没有争取的可能。也就是说,一旦美国政府用法律的形式,逼迫美国企业不得不做出选择,而美国企业又选择顺从(无论主动还是被动)。
对于这点,大家不要觉得奇怪。
美国当年往日本投下原子弹时,长崎广岛的日本老百姓中未必没有好人,最起码,天真无邪的孩子必定没什么罪过,但就算如此又如何?当他们成为日本这个战争机器的一部分时;当他们为日本侵略周边国家贡献一己之力时(无论被动还是主动),便要有承受战争反噬的觉悟。
所以,当年驾机扔下原子弹的美军飞行员,面对质疑和日方希望其道歉的无理要求,从来都没退让过,也没后悔过!在他的眼中,原子弹下无冤魂,他从来都没做错。
同理,如果美国政府非要一意孤行,进而让中国打出了“稀土牌”这张战略级筹码,美国的企业家要怪就怪白宫吧,谁叫特朗普是他们选上去的呢?
第二:美国放出了大招。比如封锁我们的能源供应体系、公开支持台湾独立等等,简而言之,只要美国突破了两国博弈的底钱,我们绝对会毫不犹豫的打出“稀土牌”!
当年的“购岛闹剧”就是如此,面对日本政府对中日关系底线的不断挑衅和破坏,我们直接断掉了对日本90%的稀土供应。
当然,有限制不代表美国“不怕”。毕竟打不打“稀土牌”,主动权一直都在中国手里,打不打,什么时候打,完全是中国说了算。退一步讲,就算中国不放“稀土核弹”,把核弹换装成常规弹头总成吧?比如单方面对美国涨价或者用其他形式进行限制。
而证明这一点的最有力证据,就是美澳近期的一系列稀土合作。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5月20日报道,中国以外规模最大的稀土生产商——澳大利亚矿业公司莱纳斯(Lynas Corp.)周一(20日)表示,已经与总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化学品公司蓝线(Blue Line Corp.)签署谅解备忘录,将在美国建立稀土分离厂,试图“填补美国供应链的关键空白”。
很显然,面对中国手中的“稀土牌”,美国远没某些人想象的那么硬气。
至于咱们国家领导人近期视察稀土企业一事?外交部的回应已经非常明确:中国领导人在国内考察并调研相关产业政策很正常,希望大家不要做过多的联想。
众所周知,在过去,我们的稀土曾长期被用“白菜价”贱卖。而之所以会这样,原因主要有两个。
第一;对于短期经济效益的追逐,导致了滥采滥挖和盗采盗挖的盛行,加之我们监管不力,以致无数堪称“国之重宝”的宝贵稀土,白白便宜了外国人。
第二;由于稀土行业企业众多,分离、精炼技术的参差不齐,没能有效整合为一个或数个有极强竞争力的产业集团,以及中高端制造业的缺失,让我们空有庞大的稀土资源,但却没有定价权。
在我看来,对于“稀土卖白菜价”这种情形,没什么好回避的,抱怨更没什么用,我们当下唯一要做的,就是规划好未来,以避免上述情形的延续。
好在,从国家近几年的努力来看,“稀土白菜价”情形终将一去不复返。
2016年10月,稀土行业发展的十三五规划正式出台,明确规定,到2020年底,全国所有稀土产业要整合进六大稀土集团——中铝公司、北方稀土、厦门钨业、中国五矿、广东稀土、南方稀土。
这意味着不久的将来,我们对稀土开采领域的监管力度,将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大规模的滥采滥挖情形必将因此绝迹。
如果说加强监管是治标,那么逐步掌握稀土定价权,无疑就是治本。
正像我前面所讲,中国想要掌握稀土定价权,关键就在于“稀土分离和精炼技术能否领先”,以及“我们能否拥有属于自己的中高端制造业产业链”。
在“中国稀土之父”徐光宪等前辈的钻研攻关下,我们的稀土分离和精炼技术已然傲视全球。
至于中高端制造业产业链,我们同样硕果累累,这从贸易战近一年多来,美国仅能拿“芯片”等少数高科技产品说事的情形中就能看出端倪。要知道,以美国现在的焦躁和疯狂,如果还有其他筹码可打,他绝对不会放任不用。
可以预见,只要能不骄不躁,做好我们自己的事,突破美国打压遏制,建设起我们自己的中高端制造业产业链,那就是时间早晚问题。
事实上,从一个侧面,我们亦能看出这种变化。
2018年中国稀土冶炼分离产品进口量(实物量,下同)同比上升102%至6.9万吨,超过出口量5.3万吨,首次转为净进口国。同期中国稀土精矿进口量同比上升37.3x至2.9万吨,进口规模增幅巨大。
看到了吧,我们由稀土出口国向稀土进口国的转变,已然初现端倪。日后,随着中国中高端制造业产业链不断完善和成熟,咱们摇身一变,从稀土出口大国变成稀土进口大国,绝对是大概率事件。
而无数事实早已证明,当中国成为某项资源的消费大户时,往往意味着这项资源将开始暴涨。常言说的好,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在中国制造业飞速升级转型的当下,国家领导人关注稀土产业状况,并进行政策调研,自然是合情合理。
所以,大家懂的!
虽然这牌不能随便打,但是我们已经捏在手上了。
铁血军事,不打官腔,态度鲜明,客观理性。
在这里,了解大国的权谋斗争;
在这里,见识武器真正的威力;
在这里,做一个真正的爱国者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868584 + 2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2#
 楼主| 发表于 2019-6-14 12:07 | 只看该作者
全世界团结起来,打掉特朗普疯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9-6-14 15:19 | 只看该作者
打掉特郎普这个美帝流氓总统!说得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9-6-15 09:47 | 只看该作者
特朗普本来就是疯子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5 04:56 , Processed in 0.060009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