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86|回复: 3

它是不可替代的健康饮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6-2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它是不可替代的健康饮品


要问超市里什么食品卖得最火,恐怕酸奶要算一个,酸奶早就被贴上了“最佳保健饮品”的标签。但是,一头扎在品种繁多的“酸奶”、“乳酸菌饮料”和“乳酸饮料”堆里,究竟什么样的产品才叫酸奶?怎样才不会把“冒牌”酸奶买回家呢?

在超市里,除了传统意义上的酸奶外,一些产品包装上用大号字标出“酸牛奶”、“优酸乳”等含义模糊的名称,不仔细看,很难发现旁边还有几个关键的小字——“乳饮料”、“饮料”、“饮品”。就拿优酸乳来说,名字带‘乳酸’的就应该含益生菌,其实在冒“酸奶”之名的饮料中,也有不少是由“根本未经乳酸菌发酵、完全是通过加酸调制出的乳酸饮料”顶替的。

酸奶是用纯牛奶发酵制成的,本质上属于牛奶的范畴。而乳酸饮料允许加水配制,只是饮料的一种。从配料表可以看出,除了微量的牛奶外,还有水、甜味剂、果味剂等成分。比起新鲜牛奶,酸奶不但具有它的全部“招牌营养”,而且更容易被消化吸收,还更有利于肠胃健康。

与之相比,酸奶饮料就望尘莫及了。在口味上,由于加了水和果汁,奶味较淡。两者的差别主要在营养成分的多寡上。酸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及因活性乳酸菌发酵而产生的大量活性物质;酸奶饮料的蛋白质含量只有1克左右,并且很少含有活体乳酸菌。此外,酸奶和酸奶饮料的保存条件也不同,酸奶需要保存在2摄氏度-8摄氏度的低温环境中,保质期1个月左右;但酸奶饮料中的乳酸菌很少,保存条件也不严格,室温下即可。

想要选购到好的酸奶,其实并不难。由于酸奶中的乳酸菌只有在低温下才能存活,因此只有冷藏的酸奶才能保证这一点,同样,酸奶买回家也必须冷藏。同时还要看蛋白质含量和益生菌的数量,蛋白质的含量只有≥2.3克才是真正的酸奶。

对于便秘的人,酸奶中的益生菌能刺激肠道蠕动,现在还有专门为便秘者设计的酸奶,每天喝一杯就能告别便秘; 如果您是一位乳糖不耐受的人,再也不会出现一喝牛奶就拉肚子的现象了,酸奶在发酵过程中,乳糖被分解成乳酸和其他有机酸,您可以放心喝酸奶;如果您经常腹泻,经常饮用酸奶,可以增强肠道对病菌的抵抗能力。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7 收起 理由
天中华姐 + 5
868584 + 2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9-6-2 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2 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哦.读帖长知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2 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经常饮用酸奶,可以增强肠道对病菌的抵抗能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8:03 , Processed in 0.031549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