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含糖饮料会引起痛风,泰斗通风科:痛风患者要多注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5-24 18: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为什么含糖饮料会引起痛风呢?泰斗中医院通风康复科医生说,果糖引起痛风的原因众说纷纭,总结起来有以下三点:

  首先,果糖进入人体内后,会转化成合成嘌呤的底物,使得核苷的分解代谢增多,促进嘌呤的合成,从使得尿酸生成增多。

  其次,果糖在肝脏磷酸化过程,也是ATP(腺苷三磷酸)磷酸根的消耗的过程。同样也会使得尿酸生成的底物嘌呤核苷酸增加。

  最后,果糖诱发代谢异常可能是引起高尿酸血症的另一个原因,大量摄入果糖或蔗糖可刺激长链脂肪酸合成,导致高甘油三酯,引起机体对胰岛素抵抗。

  饮食中如何限制果糖的摄入

  日常生活中,已经患有高尿酸血症的人群要避免果糖含量高的食物摄入,尤其是避免喝含糖软饮料。泰斗中医院医生指出,含糖软饮料中含大量果糖,果糖摄入过多在年轻男性患者中更为常见。

  实际上,对于果糖我们并不陌生,大多数水果中均含有果糖。而人类食用果糖的历史,也是源远流长。蜂蜜就是典型的果糖与葡萄糖各占一半的混合糖浆。果糖温度越低,甜度越大,即在口感上越冷越甜。通常经酶法生产的含果糖42%的果葡糖浆,也称为高果糖浆,它在很多饮料中都十分常见。

  在含糖软饮料消费量激增的今天,可乐、雪碧、奶茶、果茶等等饮料充斥了年轻人生活的每一个角落,这也是近年来痛风越来越年轻化的一个罪魁祸首之一。

  泰斗中医院痛风康复科医生指出,一般认为,如果家族有高尿酸血症的患者,自己就更加应该避免喝含糖饮料,最好能够以绿茶、红茶等代替。如果天天喝这些含糖饮料,体内就会慢慢蓄积高嘌呤的物质,导致高尿酸血症出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20:01 , Processed in 0.045009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