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7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半夜痛风来“报道”!掌握以下3点,痛风不再为难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5-20 17: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痛风在古时候被称为“白虎历节”,之所以这样形容,是因为痛风发作时就像被老虎咬一样,是常人所不能忍受的疼痛。

  一般情况下,痛风大多数是在晚间发作。夜晚睡得正香,却被一阵痛感所折磨醒,这是大多数痛风、高尿酸患者所经历过的事儿。很多人都不知道为什么痛风时常会在夜晚发作,因此常常被痛风搅得头晕脑胀,在这里泰斗中医院痛风康复科专家提醒,平时还是需要多些注意痛风的动向,以免发作时毫无准备。

  痛风夜晚频频发作的原因,要警惕!

  一、水分不足

  人们在处于睡眠状态时,身体的机能还是正常运作的,也就是说,脏器该输送的养分还是会输送,该消耗的水分还是会消耗。虽然人体在休息,但是身体中的水分会持续减少。而水分,则是促进尿酸排泄的重要物质。

  一旦人体内的水分开始减少,却没有能够补充,人体就会处于一种缺水的状态,因而会令体内的血尿酸浓度大幅度上升,从而诱发痛风。

  二、温度下降

  相比较白天而言,夜晚的温度肯定会有所下降。因此,痛风就会在夜晚悄然侵袭。

  肯定会有人疑惑,夜晚降温跟痛风也有关系?

  这是肯定的。尿酸对温度的刺激很敏感,环境温度的下降,一个不注意,关节部位出现受寒情况,痛风也就来了。加上人体在夜晚时体温也会降低几度,身体的新陈代谢会变慢,尿酸就会容易产生堆积,甚至结晶,自然会令痛风发作。

  三、晚餐太丰盛

  有的人由于工作原因,在一日三餐中,只有晚餐才能吃的好一些。因此,晚餐也就相对的丰盛,大鱼大肉,啤酒冷饮肯定少不了。

  但是这样的做法却会很容易诱使痛风急性发作。晚餐过于丰盛,身体摄入的嘌呤含量绝对不会低,因此身体生成的尿酸就会持续增加,到达临界点后就会诱使痛风发作。

  泰斗中医院痛风康复科专家提醒,最好秉持“早餐要好,午餐要饱,晚餐要少”的原则来进行饮食。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7 收起 理由
868584 + 2 很给力!
山水游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9-5-20 20:49 | 只看该作者
此帖仅作者可见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9-5-20 22:08 | 只看该作者
此帖仅作者可见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5 05:16 , Processed in 0.044032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