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87|回复: 2

梳头,你梳对了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16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梳头,你梳对了吗


生活中,很多人不在意梳头这件小事。其实,正确梳头对健康和美发都很有帮助。

不要一梳到底。有些女性头发比较长,通常都是从上到下一梳到底。这种方式很容易导致头发被拉扯断或者掉发。正确做法是先用手握住一截头发,然后从头发的中间部位慢慢梳向发尾,梳顺以后再从发根开始梳,依此慢慢进行。

常清理梳子。长期使用的梳子会积累头发、灰尘、油脂、污垢以及造型产品,尤其是鬃毛梳、气垫按摩梳和卷梳。使用时,这些污垢又会转移到干净的头发上。清理时,塑料梳子可以用水泡一下,再用牙刷、肥皂刷洗。木质、牛角等做成的梳子不宜水洗,可以用线进行清理:先剪下一段线,一端缠在一只手的食指上,另一端用另一只手拉住,在梳齿中上下移动,弄干净一处再换下一处,慢慢就能把梳子清理干净了。多排齿的梳子最难清理,可先找一只用旧的弹力丝袜,剪下和梳子底部大小差不多的一块,盖在梳子上,之后用力拉到梳子齿的底部。需要清理梳子时,把这块弹力丝袜扯下来就行了。

短发也要梳。有人认为只有长头发的人才需要梳头,而头发比较短的人就不用梳头,尤其是许多男性基本上不会刻意梳头。其实,短发也要常梳,以促进头部血液循环。

梳梳头皮。头部汇聚了人体十二经脉和奇经八脉,有近50个穴位,因此梳头皮能起到按摩作用,可使头部经络气血通畅,加强头皮经络系统与全身各脏器间的沟通。梳头皮还能去除浮皮、皮脂上的汗腺分泌物、微生物,对于保持头部清洁以及促进皮脂分泌有很好的作用。

头发干了再梳。洗头时,发丝膨胀,变大变软,平时附着在毛鳞片上起润滑保护作用的油脂也都被洗去了。这个时候梳头,发丝间摩擦增大,毛鳞片就容易张开、翘起,继而受损。因此,一定要在彻底晾干后再梳头。

少用塑料梳子。塑料梳子摩擦力大、易起静电,刺激头皮,不适合长期梳头。木质梳子也要慎选,劣质的摩擦力很大。角质梳子是最理想的选择,比如牛角梳、羊角梳,对人体刺激很小,角质本身也比较光滑,不会让发质变差。

别只用一把梳子。宽齿梳子可以打开头发,平梳可以梳理发型,牛角梳可以按摩头皮。不同的梳子可以发挥不同的作用,使用起来更得心应手。

不要不分前后随手梳。梳头应当从前额梳起,不论梳中间还是两侧,都应当经过前发际线,一直梳到颈后的发根处,这样才能有效疏通经络。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9 收起 理由
天中华姐 + 5
洪499683166 + 4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9-5-16 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欣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6 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4:54 , Processed in 0.042353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