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62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开放水域长泳练习四要点,注意八大事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5-3 06: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山水游 于 2019-5-3 06:33 编辑



开放水域长泳练习四要点,注意八大事项



泳协


1野外游泳一个人坚决不去

  野外游泳毕竟和有专人管理的游泳池不一样,万一有个什么事,至少也有个喊话的人。所以即便忍不住了一个人前往,也要去有人游的水域,有人在旁边,就是一种无形的力量。
2酒后不游泳,坚决不跳水


  酒精的麻痹作用可直接作用于大脑指挥系统,会让人短时间失去知觉。酒后跳水的死亡概率极大,绝对应该引起注意。

3雷天决不下水

雷雨天坚决不下水,防止被雷击。

4不明水域坚决不跳水


  如果不了解水下情况,不要跳水或扎猛子,因为可能水浅或有石块突出,造成碰伤或更严重的伤害。
5过饱过饥不下水


  过饱过饥不下水,最好是饭后一小时活动。除了对身体不好之外,还容易引起抽筋,这个在水里尤其是户外水域还是要尽量避免。
6不要认为游泳圈万无一失


 在野外游泳带个游泳圈、橡皮艇、浮床等等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活动休闲两不误。但对不会水的人来说,有时候会有一些潜在的危险。用久磨损的、质量不好的、或许也有假货,这个宝贝一旦漏气,人又远离岸边,还是很危险的,所以这种情况下千万不要以为万事大吉。
7大汗淋漓时坚决不下水

  运动完排汗量大,排汗毛孔越大,这时不能一下子浸入凉水中,否则寒气注入,对身体没有一点好处。所以天热时,不可大汗淋漓下水,可先喝点冷饮,降低一下体温,汗落一下再下水。
8切记:不可正面施救。


  不要轻易在水里救“处于挣扎状态的”人。当发现有人溺水,救人者切记一个原则:不可正面施救。如果被对方给抱住而脱身不得,估计两个沉得更快;所以若没有学过水上救生技术,不可冒然下水救人,应大声呼叫“有人溺水”,请求支援。同时积极寻找救生设备如游泳圈、皮球、木头、竹竿子等等做岸上施救。

很多朋友在室内游泳馆游多了!总想尝试一下公开水域的游泳,参加一个公开水域比赛啥的,挑战一下自己。现如今玩铁人三项的也开始越来越风靡了!

那么公开水域练习游泳,除了练习路线、距离、外在环境外,还要注意什么?
呵呵!既然是在户外,练习的方法,游的姿势当然也要顺应环境。

我在此要提醒泳客四个练习要点:

开放水域长泳练习四要点:(也适合铁三的游泳练习)
1F呼吸

谁都会呼吸..哈哈..不说废话啦!!开放水域由于是在户外,水况会受气候的影响改变,所以每一次的练习水(浪)况可能都不一样,但不管水况如何?

●要保持多换气的频率(二拍呼吸),避免呛到水没换到气!

●换气时要保留些许空气在体内(不要吐气太快、太久)。

●换气时的吸气要『快』,有些人喜欢换气时多吸(久)一点,小心浪来呛到。

●换气时要尽量利用身体滚动,减轻颈椎的压力。

●吐气时,嘴巴先吐水、接着鼻子吐气。

●保持轻松舒适的换气(换气频率要一致)。


2F方向

长泳或户外长距竞泳,虽然都有标示路线,
但游的人跟在水中的标示路线是平行的,若有浪况,
人在水中游,很容易受浪幅影响,偏离方向。

●首先手臂划水部分,一定要确实向前伸直,保持直线。

●利用换气时机转正角度,辨别确定方向正确。
●因为换气时机很短,所以要『快速的确认方向目标』。

如果真的有需要,不如停下来看清楚再游~~
●选定目标点:水中若有标示,(若无!寻找岸边明显点~确保方向正确)

●『直线距离』是最短最不需瞄准的路线,但若海潮因素有必要也需迂回。


3F冲刺
长泳又不是比赛,哪需要冲刺啊!
呵呵,若是比赛勒!又或者有突发状况,或是碰到顺浪~~

●冲刺一定要保持身体的中心轴,姿态好速度快。

●游泳的过程,要随时确认并保持自己的体能状态。

●全程冲刺,大概没人受的了~~所以练习时可在水中设几个点,做间段的冲刺练习,短冲、长冲。(短冲适合用在超车、终点跟逆流遭遇区,长冲适合顺浪)

●冲刺时要保持身体、手臂的延展性,确实的做好每一个动作环节。
4
4F稳定情绪
●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是一定要的,避免身体僵硬,易出状况。
PS.若是比赛,难免紧张~~所以多参加比赛克服喽!

●游泳的焦点(注意力),放在每一个动作上。

●自己跟自己对话(精神喊话),克服手臂跟身体的劳累。

●不要再意后面的人数(除非有美眉..嘿嘿),因为你的终点是在前方!




2#
发表于 2019-5-3 08:40 | 只看该作者
老师提醒得很及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11:44 , Processed in 0.026896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