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26|回复: 2

一少年游泳溺水,危机之中他挺身而出 来源:桂林生活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4-30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网友报料,4月27日下午,六匹马码头与訾洲之间的小河口有一名少年落水,形势十分危急,人群中冲出一男子解开一艘竹筏撑向激流,奋力将落水的少年救起,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
       28日下午,记者通过多方打听得知,救人者名叫黄基发,是个渔民,居住在訾洲,大伙都叫他老七。随后,记者在訾洲公园里找到了他,并从他那了解到了事情发生的经过。
  “救命啊,有人掉河里了!”27日下午5时左右,老七正在訾洲与人闲聊,突然听到有人高声呼叫,仔细辨认,声音是从六匹马码头与訾洲之间的小河口传来。
       老七一个箭步冲向河边,这时他看到,有人在水里沉浮,旁边有两个穿着泳裤的少年。“不好,有小孩溺水了。”见此情形,老七毫不犹豫地解开了岸边的竹筏,拿起竹篙用力一撑,不一会儿就划到溺水者的身旁。
    他发现落水少年整个人都溺在水里,他赶紧把竹篙伸到少年面前,但少年已经没有了意识,完全不会挣扎。“我赶紧把他从水里拽上来,发现他的脸已经发白了。”
就在被拉上竹筏后不久,少年把嘴里的水咳了出来,接着大口呼吸了几下,慢慢恢复了意识。老七说,他把少年送到了岸边,小孩可能是被吓懵了,一句话都没讲就跟着同伴走了。
    事后,老七从旁边的钓友那得知,三名少年当时结伴到訾洲对面的堤岸处下河游泳,但该处水深危险,钓友建议他们转到訾洲公园的浅滩,不料三人渡河时出现了意外,其中一人落水,另外两人上岸。
   老七告诉记者,六匹马码头与訾洲之间的水情十分复杂,不适宜游泳,但经常有人在这里下水,导致意外发生。多年来,他已在这里救起了不少落水者,光在去年就救起了两个,今年这是第一次。不过也有没救过来的。落水者大多数都是青少年。“大家都说我做了好事,但我一点都不想有这个做好事的机会,希望大家还是到安全的地方游泳。”老七说。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合肥冬泳 + 2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9-5-1 06:57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谢谢关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 14:14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谢谢关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8 14:50 , Processed in 0.034054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