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65|回复: 2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军史】人民海军的五次海上阅兵式——庆祝海军建军70周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4-21 04: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汇泉湾泳客 于 2019-4-21 04:28 编辑

@香官愚叟 @乐载黄河故道 @山苗  @DLW @尘埃落定 @蓝色海湾 @崔大嘴 @山水游@牛弟的阿哥 @一片山水 @wan老兵新传 @小鱼儿外婆 @沈阳天路 @岸上人 @威海杆哥 @今来 @铁锚 @精灵企鹅 @大道致简 @天池水怪  @冬晨泳@洪499683166   @QD八大关   @探索冬泳123  
70年来,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在党中央、中央军委领导下不断壮大!海军建军以来五次海上阅兵,见证了人民海军成长的辉煌历史! 1949年4月23日,随着国民党海军第二舰队司令林遵(后任东海舰队副司令员、开国少将)率所属舰艇25艘在南京东北巴斗山起义,华东军区海军领导机构在白马庙乡成立,人民海军从此诞生。 1989年3月,中央军委批准确定1949年4月23日为人民海军成立日。200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把每年的4月23日定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建军节。 人民海军自建军以来,共举行过五次海上阅兵式。分别是1957年、1995年、2005年、2009年和2018年。前四次在黄海之滨的青岛举行,2018年在中国南海海域举行。
  • 何谓海上阅兵式
海上阅兵是一种彰显国威、军威,增进相互交流的海军传统庆典仪式,通常在国家和海军重大节日期间举行。它在展现国家海上实力、增进彼此间军事交流、加强各国民众友谊等方面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且越来越受到各国海军的高度重视。
海上阅兵式通常分为阅兵式和分列式。
阅兵式:阅兵式是指受检阅的舰船在固定的泊位,整齐地排列。检阅舰则搭载本国领导人和海军将领,以及受邀的别国宾客依次检阅列队战舰。
分列式:又称为码头校阅式,受阅舰艇编队以一定顺序从码头的检阅台前通过。
中国海军阅兵式程序:阅兵总指挥通常在岸上迎接阅兵首长,然后陪同阅兵首长乘舰艇驶向受阅部队。
分列式程序:当阅兵总指挥宣布分列式开始后,受阅舰艇保持一定距离依次通过阅兵舰艇,接受相关首长的检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22 收起 理由
868584 + 4 很给力!
沈阳-天路 + 10
铁锚 + 8

查看全部评分

2#
 楼主| 发表于 2019-4-21 04:28 | 只看该作者
  • 1957年第一次海上阅兵式

周总理和肖劲光检阅海军舰艇
1957年8月4日上午9时30分,周恩来总理受毛泽东主席委托,在肖劲光司令员的陪同下,首先在青岛大港三号码头检阅军官队伍。 阅兵式由青岛基地司令马忠全主持,他向周恩来总理(军委副主席)报告,请他检阅部队。
周总理以庄严的注目礼接受了报告。然后迈着缓慢的步子,检阅码头上的军官队伍,军官队伍由青岛海军基地机关、学校、部队组成,他不时举起右手,向严整的受阅部队致意。
随后,周总理等登上245号鱼雷快艇,检阅了在胶州湾锚泊列队的潜艇、驱逐舰、护卫舰、猎潜艇、扫雷舰、登陆舰和鱼雷快艇、高速炮艇等舰艇部队。
当周总理乘坐的快艇驶过各舰艇时,从扩音器中不断传出“毛主席万岁!”和水兵们应声高呼“万岁!万万岁!”的欢呼声。
10时30分,周总理登上“鞍山”舰,亲切接见舰上官兵。海军司令员肖劲光致欢迎词,然后向受阅部队宣布,请总理训话。周总理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同志们: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三十周年,庆祝中国人民海军的成长壮大。你们在建设海军力量上,在保卫海防和社会主义建设上,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祝贺你们……”
随后,受阅部队统一号令开始分列式,各类舰艇编队成单纵队,按照规定的顺序、航速、间距,先后从旗舰艇首通过,海军航空兵歼击机、轰炸机、水上飞机从旗舰上空通过,接受周总理的检阅。
当鱼雷快艇和高速炮艇快速通过旗舰时,周总理连声称赞:“好!真快!”舰艇分列式后,开始进行各个项目表演。
首先是水上飞机起降,然后是潜艇速潜、上浮,紧接着是海军航空兵编队飞行和跳伞。所有项目表演都很成功,显示了年轻海军在迅速成长壮大,军事素质不断提高。

第一次海上阅兵中担当主角的是北海舰队的4艘进口俄罗斯的舰艇:“鞍山”舰(阅兵式旗舰)、“抚顺”舰、“长春”舰和“太原”舰。当时这四艘驱逐舰是人民海军吨位最大、战斗力最强的主力舰只,是全海军的精锐,号称人民海军“四大金刚”。 “鞍山”号驱逐舰交付于1954年10月13日,原舷号为201。1969年5月,改装成导弹驱逐舰。1974年改舷号为101。1992年4月24日该舰退役。“鞍山”号驱逐舰是中国海军的第一艘驱逐舰,被海军官兵称为“四大金刚”之首。它曾是中国海军最大的水面战斗舰(退役后陈列于青岛海军博物馆)。 一直到70年代初,参加检阅的4艘军舰一直是中国海军最大的水面战斗舰。1969年5月,“鞍山”级驱逐舰开始进行改装,装备了相应的雷达、导航电子设备等。“鞍山”舰一直服役至90年代,堪称世界上服役时间最长的驱逐舰。
为全面直观地展示海军实力,东海舰队司令员陶勇还率领我国自行装配的护卫舰“昆明”号和另一艘军舰由上海赶来参加阅兵。

周总理和“鞍山”舰官兵合影
当日下午3时,阅兵结束。周总理与“鞍山”舰、245号鱼雷快艇全体官兵在“鞍山”舰上合影留念,并题词:“希望你们为建设一支更强大的足以为保卫自己的人民海军,为保卫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为保卫远东和世界和平而奋斗不息。”
参加第一次海上阅兵的还有国务院副总理乌兰夫,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鼎丞、公安部部长罗瑞卿、副总参谋长韩先楚、空军司令员刘亚楼、武汉军区司令员陈再道、山东省委第一书记舒同等。 建国后仅短短的8年,中国海军已经建成包括舰艇大队、航空师、海岸炮兵团、防空兵团以及各种专业勤务部队在内的重要军种,成为中国人民一支新型海上战斗力量。 这次海上阅兵,宣告中国正式结束了百年有海无防的历史;宣告一支全新的,将改变世界海洋实力版图的舰队,出现在了西太平洋的海面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8 收起 理由
铁锚 + 8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9-4-21 04:28 | 只看该作者
  • 1995年第二次海上阅兵式


江泽民主席检阅海军舰艇部队
1995年10月19日,人民海军在黄海举行了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同时举行了盛大的海上阅兵式。这是建国以来舰艇和飞机种类最全、数量最多的一次海上大阅兵,也是新中国海军第二次海上阅兵。

这次海上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实行:先进行演习,其后实施海上阅兵。在先期观看完演习后,立即转而参加海上分列式检阅。

为了确保这次海上阅兵活动的顺利和圆满,海军动用了大批当时极为先进的舰机,其中主要种类包括:导弹驱逐舰、导弹护卫舰、导弹护卫艇、核潜艇、常规潜艇,以及歼击战斗机、歼击轰炸机、侦察机、直升机、大型水上飞机等。

112“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
在此次检阅中担任旗舰的是导弹驱逐舰“哈尔滨”舰。“哈尔滨”舰是人民海军第一代具备远洋作战能力的大型水面战舰,它的出现标志着中国有意愿,也有能力建立一支与大国地位、大国形象相称的海上军事力量。
112“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属于 052型导弹驱逐舰,被誉为“中华第一舰”。服役日期: 1994年5月。基本数据:外观尺寸:全长:142.7米;全高、全宽:15.1米;吃水 :5.1米;排水量标准:满载 4200吨;续航能力: 5000海里/15节;人员编制 :军官 40名,士兵:190名。 受阅这天,天公并不作美。率先急驰而来的威武雄壮的112“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上官兵,依然进行战坡(舰艇礼仪),水兵身着上白下蓝的制服,甲板上的军官、士官着全白军服,显示出与国际接轨的战略性海军的风范。舰上的旗语兵欢快地挥舞着旗帜,打出了一个令人激动的旗语:祖国万岁!
除了112“哈尔滨”号外,还有舷号为113的“青岛”导弹驱逐舰,105舰“济南”号等。


第一艘舰过后,后续舰紧跟了上来。


此时,在水面舰艇外侧不远处,核潜艇、常规动力潜艇等均采取水面航行的方式几乎同步而进。121指挥船上欢呼声、鼓掌声此起彼伏、接连不断。

国产“水轰五”水上飞机


空中掠过的既有战斗机、战斗轰炸机,也有直升机和水上飞机。当各型飞机快速飞掠而过时,更多吸引人们眼球的是殿后的大名鼎鼎的国产“水轰五”水上飞机。这种我国国产的第一代水上飞机的机长近40米、翼展为36米、机高约10米,机体相当庞大且矫健英武! 电子战贯穿了演习的全过程,舰机协同、编队协同,舰空对抗、潜舰对抗,登陆作战,气势壮观,一场高技术现代海战的缩影呈现在中央军委领导面前,显示了人民海军装备质量有了新的发展,海上作战能力有了新的提高。 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副主席刘华清、张震、张万年、迟浩田等领导自始至终参加了阅兵全过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8 收起 理由
铁锚 + 8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19-4-21 04:28 | 只看该作者
  • 2005年第三次海上阅兵式



2005年8月,中俄两军首次在青岛、山东半岛东南海域等地区举行“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中俄两国海军在联演结束之后举行了盛大的海上分列式。

8月23日下午,山东半岛东南海域,海上战舰列阵,空中战鹰轰鸣。参加了海上封锁作战演练的两国海空军部队,正准备举行隆重的海上分列式。 14时05分,海上分列式正式开始。海军北海舰队司令员、海上分列式中方总指挥张展南海军中将,俄太平洋舰队司令、海上分列式俄方总指挥费奥多罗夫海军上将,分别向梁光烈上将和莫尔坚斯科伊上将报告:“海上受阅方队准备完毕,请您检阅。”
由中方参演的导弹驱逐舰、护卫舰、扫雷舰、潜艇和俄方参演的“沙波什尼科夫海军元帅”号大型反潜舰、“激烈”号导弹驱逐舰组成的海上舰艇编队破浪而来,与中俄双方参演的舰载直升机、警戒机、轰炸机、歼击机、歼轰机组成的空中飞行梯队一起,依次通过海上观摩舰,接受检阅。


168“广州”号导弹驱逐舰是中国自行研制的052B型导弹驱逐舰首舰,是中国新一代通用型导弹驱逐舰的代表。该舰长154米,宽16米,满载排水量5850吨,是具有防空、反潜、反舰、具备舰队区域防空能力的多用途驱逐舰。

169“武汉”号驱逐舰,属中国052B型驱逐舰的二号舰。是一种防空、反潜、反舰能力均衡的远洋驱逐舰。整体性能在国际同级舰中处于中上水平,在亚洲处于先进水平。2004年服役,主要规格和“广州”舰相同。

170“兰州”号驱逐舰,是中国自行研制的052C型驱逐舰首舰。“兰州”号驱逐舰是中国第一艘采用垂直发射系统和相控阵雷达的大型驱逐舰,是中国海军第一代装备相控阵雷达、垂直发射系统的防空型导弹驱逐舰,被誉为“中华神盾”。

171“海口”号驱逐舰,是中国海军隶下的一艘导弹驱逐舰,属中国052C型驱逐舰。是中国海军第一代具备相控阵雷达、垂直发射系统的防空型导弹驱逐舰,被誉为“中华神盾”。 此后,也有将广州舰、武汉舰、兰州舰、海口舰称为“新四大金刚”。



东海舰队的136“杭州”号驱逐舰是90年代末从俄罗斯引进的四艘现代级的第一艘。此外,潜艇舰队的基洛级和宋级柴电潜艇也赫然在列。564“宜昌”号导弹护卫舰则来自南海舰队。

俄罗斯“沙波什尼科夫海军元帅”号大型反潜舰
14时18分,海上分列式结束。分列式上,接受检阅的共有舰艇10艘,飞机22架。参加中俄海上联合分列式的舰艇并不多,规模也不算大,但却是三大舰队精锐尽出。 2005年中俄联合海上分列式堪称是中国海军三大舰队现代化的集中展示。从1995至2005年,不过十年时间,引进了4艘现代级驱逐舰;有了2艘中华神盾舰;有了一艘船坞登陆舰;还有4艘054A垂发舰。人民海军的发展变化超过了此前半个世纪。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8 收起 理由
铁锚 + 8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19-4-21 04:2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汇泉湾泳客 于 2019-4-19 18:45 编辑

  • 2009年第四次海上阅兵式

2009年4月23日在中国青岛奥帆赛场地举行的海上阅兵式,达到了为庆祝人民海军诞生60周年而举行的多国海军活动高潮,也是人民海军第四次海上阅兵。这是我国海军历史上首次邀请国外海军参加阅兵式,包括俄罗斯、美国等在内的五大洲29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和14个国家的21艘各型舰艇。胡锦涛主席亲临检阅。
胡锦涛主席在阅兵舰上 “石家庄”号阅兵舰
14时20分,《分列式进行曲》的激昂旋律在“石家庄”号阅兵舰上响起。受阅兵力包括舰艇25艘、飞机31架。受阅舰艇分为潜艇群、驱逐舰群、护卫舰群和导弹艇群;受阅飞机分为9个空中梯队。受阅武器装备全部为我国自行制造。
406“长征6”号核动力潜艇
长征6号核潜艇(舷号406)核潜艇是一艘092型弹道导弹核潜艇(北约代号“夏”级)。是中国研制的第一型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的首艇。1987年服役,编制人员140名。
核潜艇、常规潜艇接受检阅
首先接受检阅的是“长征6”号核动力潜艇。在它的带领下,曾创造潜行时间最长世界纪录的“长征3”号核动力潜艇和“长城218”号、“长城177”号常规动力潜艇以水面航行状态逐一通过阅兵舰。
这次海上阅兵,中国海军的核动力潜艇是首次亮相,它们和常规潜艇以半潜姿态受阅。潜艇部队已发展成为包括常规动力潜艇和核动力潜艇在内的强大水下突击力量,数量和总吨位比初建时期增长了数十倍,实现了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的转变。
“哈尔滨”号、“沈阳”号导弹驱逐舰与“徐州”号、“洛阳”号、“绵阳”号等导弹护卫舰在空中海军航空兵部队的伴随下自信亮相。
导弹驱逐舰群
编队行进速度加快,由5艘导弹驱逐舰组成的驱逐舰兵力群、7艘导弹护卫舰组成的护卫舰兵力群开始接受检阅。
护卫舰群
530“徐州”号护卫舰,
是21世纪初期中国研制建造的054A型护卫舰首舰。该舰装备76毫米舰炮,32单元垂直发射导弹系统,8枚反舰导弹,满载排水量4000吨,抗风力大于12级。2008年1月27日入役,隶属中国海军东海舰队。 彩虹下、波光上,8艘涂着海洋迷彩的导弹快艇疾驶而来,如离弦利箭,似骏马奔腾。 866“岱山岛”号和平方舟医院船,是中国专门为海上医疗救护“量身定做”的专业医院船。因此,称其为世界上第一艘超万吨级大型专业医院船。该医院船搭载的某些医疗设施装备达到三甲医院的水平。2008年底正式列装东海舰队。这次“海军成立60周年暨多国海军活动”中和平方舟是首次公开亮相。
和平方舟号医院船
没有制空权,就没有制海权。上世纪90年代以来,歼击轰炸机、电子侦察机、反潜机、预警巡逻机、空中加油机陆续列装,拓展了人民海军航空兵的活动范围,并为水面舰艇部队夺取制海权奠定了全方位的支撑。
就在水面舰艇接受检阅的同时,运八警戒机和运八电子侦察机呼啸临空。10架歼轰七战机和8架歼八战机分别组成两个编队,以严整的队形从舰艇编队上空飞过。紧随其后的是两个反潜直升机编队和一个救护直升机编队。救护直升机拉出红、黄、蓝三色彩带, 把人民海军建设成就浓墨重彩地写在海天之间。 在青岛上演的这次检阅中,人民海军武器装备全部为我国自行制造。 14时42分,分列式结束,海上检阅开始。 远涉重洋前来参加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庆典的各国军舰,以作战舰艇、登陆舰艇、辅助船、训练舰的先后顺序和吨位大小,由东向西锚泊成一字长阵。每艘军舰都按国际海军通用的最高礼仪升挂满旗,不同肤色的各国水兵列队站坡。
它们当中,近一半军舰曾访问过中国,有的还曾与中国海军进行过联合军事演习。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旗舰“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
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第一个接受检阅。它是光荣级巡洋舰的第三艘,由苏联海军建造,现服役于俄罗斯海军。为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旗舰,素有“航母杀手”的美称。该舰满载排水量11500吨。
美国“菲茨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
“菲茨杰拉德”号是一艘阿利伯克级I型导弹驱逐舰, 建成于1995年,排水量8900吨,舰员约300人,隶属于美国海军第7舰队第5航母打击战斗群。
大韩民国 韩国海军“独岛”号运输登陆舰
“独岛”号运输登陆舰,是韩国海军第一艘全通甲板式两栖攻击舰,是韩国最大吨位的军舰,全长200米,满载排水量1.9万吨,被外界冠以“准航母”之称,能起落10架直升机。2005年7月12日下水,2007年7月3日服役。拥有完善的机能,将两栖攻击舰、船坞登陆舰、大型运输舰、灾害救护船的机能结合于一身,能于全球任何水域作业。
墨西哥海军“夸乌特莫克”号风帆训练舰
“夸乌特莫克”号训练舰,是墨西哥向西班牙毕尔巴鄂造船厂订造。1982年下水。该船主要被墨西哥海军用来在远洋航行中锻炼海军学员的团队合作精神。
以下舰艇按先后顺序吨位大小,以海军北海舰队108“西宁”号051型导弹驱逐舰为基准锚泊成一列,各国海军官兵在各自舰艇左舷列队,军官敬礼,士兵行注目礼,接受检阅。
作战舰艇

俄罗斯 俄罗斯海军光荣级“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
美国 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
印度 印度海军德里级“孟买”号导弹驱逐舰
印度 印度海军拉吉普特级“兰维尔”号导弹驱逐舰.
大韩民国 韩国海军忠武公李舜臣级“姜邯赞”号导弹驱逐舰
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海军塔里克级“巴达尔”号导弹护卫舰
新西兰 新西兰海军安扎克级“特马纳”号导弹护卫舰
新加坡 新加坡海军可畏级“可畏”号导弹护卫舰
泰国 泰国海军纳莱颂恩级“达信”号导弹护卫舰泰国 泰国海军昭披耶级“邦巴功”号导弹护卫舰
法国 法国海军花月级“葡月”号导弹护卫舰
孟加拉国 孟加拉国海军“奥斯曼”号导弹护卫舰(原053H1型湘潭号)
澳大利亚 澳洲皇家海军阿米代尔级(英语:Armidale-class patrol boat)的“佩里”号巡逻艇

登陆舰艇大韩民国 韩国海军“独岛”号运输登陆舰
巴西 巴西海军“加西亚·德阿维拉”号两栖登陆舰

辅助船加拿大 加拿大海军保护者级(英语:Protecteur-class replenishment oiler)“保护者”号
补给舰澳大利亚 澳洲皇家海军迪朗斯河级(英语:Durance-class tanker)“成功”号补给舰(23日是这艘军舰服役23周年)
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海军的“纳斯尔”号补给舰新西兰 新西兰海军的“奋进”号补给舰
俄罗斯 俄罗斯海军“索鲁姆”级辅助船

训练舰墨西哥 墨西哥海军“夸乌特莫克”号风帆训练舰 阅兵舰驶过,值更官的哨声响起,各国海军军官整齐地向阅兵舰举手敬礼,水兵同时向阅兵舰行注目礼。

阅兵舰鸣笛还礼,胡锦涛主席和各国海军代表团团长热情地向受阅各国舰艇官兵挥手致意。 蔚蓝的大海上,各国舰艇成了一幕壮丽的风景。 国际舰队检阅,是海军这一国际性军种特有的海上礼仪活动,是世界海军交往和交流的一种独特方式。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来自五大洲29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14国海军21艘舰艇汇聚黄海,与中国海军一起,分享着友谊与责任。
15时03分,气势宏大的黄海大阅兵落下帷幕。
这次海上阅兵,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捍卫海洋权益的决心,广泛传播了“和谐海洋”的国家理念。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19-4-21 04:29 | 只看该作者
  • 2018年第五次海上阅兵式

习近平主席在检阅舰上
2018年4月12日,在中国南海海域海军举行了海上阅兵式。有三大看点:一是战力大幅提升;二是检验军改效果;三是维护国家利益。这是新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也是新时代人民海军走向深蓝、走向远洋的豪迈亮相。
海上阅兵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上将主持。 本次海上阅兵式中,海军共有48艘战舰、76架战机和1万余名官兵接受检阅。
习近平主席登上“长沙”舰
舰艇仪仗队接受检阅
上午9时许,习近平来到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码头,登上执行检阅任务的长沙舰。检阅舰按照海军最高礼仪悬挂代满旗,五星红旗、八一军旗迎风飘扬,军乐队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习近平在飞行甲板检阅舰艇仪仗队。随后,检阅舰鸣笛起航,在护卫舰艇拱卫下,向阅兵海域进发。 在本次海上阅兵中,辽宁舰、长春舰、昆仑山舰、长白山舰、长沙舰、呼伦湖舰、济南舰、和平方舟医院船、加受油梯队、歼-15接受检阅。
173“长沙”号驱逐舰
173“长沙”号驱逐舰,是中国建造的全球最先进的大型驱逐舰之一。2012年12月28日在江南造船厂下水,2015年8月12日在海南三亚某军港正式加入中国海军战斗序列。 10时许,检阅舰到达预定海域。海军司令员沈金龙、政治委员秦生祥报告海上编队集结完毕,习近平下达检阅开始的命令。
伴随着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受阅舰艇按作战编组组成战略打击、水下攻击、远海作战、航母打击、两栖登陆、近海防御、综合保障等7个作战群,以排山倒海之势破浪驶来。
核动力潜艇接受检阅
首先是潜艇编队,此次阅兵的亮点正在于展示新型核潜艇。其后是驱逐舰编队,175、171、150、151、152等几艘驱逐舰出现在画面中。 受阅舰艇中首次出现了航母,052D导弹驱逐舰,最新型大型登陆舰,舰载机等等新式装备。
在海上阅兵式中,“辽宁”舰航母编队精彩亮相,“辽宁”舰是亚洲地区国家最大最先进的航空母舰。一大批新型潜艇、水面舰艇、作战飞机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后列装舰艇占受阅舰艇一半以上。
中国海军“辽宁”号航母编队
歼-15舰载机,是目前世界范围内除了美国F-35外最先进、战斗力最强的固定翼舰载机之一,阅兵过程中共有4架歼-15舰载机从辽宁舰上起飞。几架舰载机均采用服役涂装,并且在起飞时均挂载有格斗导弹,可以称得上是一次实战化起飞。此外,海军航空兵力量还组成了直升机、预警、掩护等10个空中梯队一同受阅。
歼—15舰载机
受阅飞机组成舰载直升机、反潜巡逻作战、预警指挥、远海作战、对海突击、远距支援掩护、制空作战等10个空中梯队,在受阅舰艇编队上方凌空飞过。
985“呼伦湖”号补给舰
985“呼伦湖”舰被称为“航母奶妈”,航母想要远洋必须有补给舰。“呼伦湖”舰不但吨位大(达4万吨左右),航速也快(25节左右),能为我海军航母编队提供海上伴随补给,补全了中国航母战斗群中最后一块短板。
习主席和“长沙”舰官兵合影
从受阅现场的舰艇队列队形分析,驾驭舰艇的海军官兵技能熟练,表明新型舰艇装备入列后已经培养了一大批熟练操作现代装备的海军人才。
这次阅兵是首次在南海大洋举行,对比2009年海上阅兵,此次阅兵更加凸显实战化。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中央军委委员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参加活动。

  • 期待2019年海军建军70周年海上阅兵式



据报道,2019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建军70周年之际,海军将在青岛举行海上阅兵式。

最近十年海军作战力量体系正得到全面重塑,海军建设质量和效益得到明显提升,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海军战略能力得到飞速提升,装备现代化水平焕然一新。
海军博士舰长、硕士飞行员、本科士官的培养规模比10年前增加了10倍。
人民海军已初步发展成为一支多兵种合成、具有核常双重作战手段的现代海上作战力量,初步形成以第二代装备为主体、第三代装备为骨干的武器装备体系。 人民海军的发展壮大,早已成为300万平方公里海洋国土上牢不可摧的钢铁长城,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时代名片”。对于海军建军70周年的大型庆祝活动,我们充满了期待!人民海军永远向前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8 收起 理由
铁锚 + 8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9-4-21 07:53 | 只看该作者
汇泉湾泳客 发表于 2019-4-21 04:29
  • 2018年第五次海上阅兵式

    习近平主席在检阅舰上 2018年4月12日,在中国南海海域海军举行了海上阅兵 ...

  • 人民海军建军70周年大阅兵值得庆贺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9-4-21 08:15 | 只看该作者
    精彩,厉害了我的国!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9-4-21 09:06 | 只看该作者
    汇泉湾泳客 发表于 2019-4-21 04:29
  • 2018年第五次海上阅兵式

    习近平主席在检阅舰上 2018年4月12日,在中国南海海域海军举行了海上阅兵 ...

  • 赞!青岛!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收起 理由
    汇泉湾泳客 + 2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19-4-21 14:50 | 只看该作者
    威海杆哥 发表于 2019-4-21 07:53
    人民海军建军70周年大阅兵值得庆贺

    谢谢老朋友杆哥第一时间关注,点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19-4-21 14:50 | 只看该作者
    山苗 发表于 2019-4-21 08:15
    精彩,厉害了我的国!

    谢谢老朋友山苗长老关注,点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19-4-21 14:5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老朋友铁锚兄弟关注,点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9-4-21 15:01 | 只看该作者
    汇泉湾泳客 发表于 2019-4-21 14:50
    谢谢老朋友杆哥第一时间关注,点评

    海上阅兵扬国威,雄兵亮剑战鼓擂。
    敌人若敢来侵犯,葬身海底魂不归。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9-4-21 17:16 | 只看该作者
    赞!青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9-4-21 17:1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9-4-21 18:50 | 只看该作者
    庆贺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收起 理由
    汇泉湾泳客 + 1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9-4-21 19:30 | 只看该作者
    人民海军建军70周年大阅兵值得庆贺!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9-4-21 19:38 | 只看该作者
    赞青岛!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收起 理由
    汇泉湾泳客 + 1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9-4-21 22:20 | 只看该作者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收起 理由
    汇泉湾泳客 + 1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19-4-22 04:04 | 只看该作者
    威海杆哥 发表于 2019-4-21 15:01
    海上阅兵扬国威,雄兵亮剑战鼓擂。
    敌人若敢来侵犯,葬身海底魂不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5 23:12 , Processed in 0.062968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