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29|回复: 1

巴黎圣母院大火造成了多大损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4-18 00: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姚克明 于 2019-4-18 00:08 编辑

  巴黎圣母院大火造成了多大损失?
                                    姚克明 推荐
       博主按:巴黎圣母院一把大火,震惊了全世界,世人都心痛那些被毁的艺术珍品。但是,损失到底有多大呢?请看环球网4月17日报道《不要只关注幸存文物,看看巴黎圣母院大火烧毁了什么?》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飞扬 朱梦颖】一场大火烧痛了巴黎人的心。15日晚,800多年以来被巴黎城市地标和欧洲历史见证者存在的巴黎圣母院陷入火海。作为法国文化的象征,数百年来,巴黎圣母院一直是法国艺术品和文物的重要收藏地。据法媒消息,巴黎消防发言人普鲁斯16日凌晨宣布,圣母院的全部艺术珍品都被救出,包括荆棘冠和圣-路易的长袍。在这场大火中,有什么被烧毁了?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6日报道,此次火灾主要伤及的是巴黎圣母院主体顶层部分,包括最高的哥特式塔尖及其下面的木制框架。CNN说,这个塔尖建于19世纪,木制结构。尖顶上的铜公鸡也一同被烧毁。
  此外,尖顶下面的木质框架也在大火中被烧毁,按专家描述那里“如同一座森林”。而之所以被称为“森林”,原因是它在建造时使用了大量的木梁,每根木梁都要耗费一整棵大树。CNN介绍称,尖顶下面的木质框架所使用的树木大部分是1220年被砍伐,已有800多年历史该木质框架也是巴黎圣母院中最古老的部分之一。
  不仅如此,修复过程也异常困难。法国传统基金会副主席贝特朗•德•费多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由于法国境内没有足够大的树木来替代大火烧毁的木梁,这种木格结构将很难复原。
  “大火吞噬着巴黎圣母院,震惊了整个民族。与我所有的同胞一样,今晚看到我们的一部分被烧掉了,我十分悲伤。”法国总统马克龙当晚在推特上表示。
  幸运的是,巴黎圣母院主体结构保存了下来。根据法国媒体报道,巴黎圣母院内保存的大部分艺术品已于15日晚连夜被送到了巴黎市政厅,后续将送到卢浮宫保管。但是其中一些十七世纪的名画可能遭到损毁,修复难度大。16尊铜像、双塔钟楼、耶稣受难荆棘冠、路易九世的一件长袍,以及三部管风琴等都幸免于难。
  巴黎圣母院方面表示,修复圣母院仍需要数年的时间,暂无法预估损失。相关人士表示,修复预计需要1亿5千万欧元,约合11亿4千万人民币。
      博主查了一下:据法新社4月16日报道,截至目前,为了重修巴黎圣母院,法国各公司和富商承诺捐赠的数额已经超过了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5.6亿元)。
      看来,钱是不成问题了,已经是所需要的4倍,成问题的是能不能修旧如旧,恢复巴黎圣母院的本来面貌!
                                                                2019-4-18 00:01
 楼主| 发表于 2019-4-18 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青岛海燕
可惜啊
2019-4-18 19:29

博主回复
的确可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21:18 , Processed in 0.037621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