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5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青少年組游泳比賽落幕 河北省游泳"塔基"擴大 來源:河北日報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4-14 16: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9月13日,為期5天的河北省第十五屆運動會青少年組游泳比賽在石家庄全民健身中心落下帷幕。從比賽成績來看,河北省青少年游泳正在發生可喜變化。

  一批新秀涌現,整體水平提升

  9月9日,本屆省運會青少年組游泳比賽第一天,在男子13-14歲組1500米自由泳決賽中,來自石家庄隊的張程碩就以15分55秒83的成績創造了新的省業余組紀錄。9月11日,他又以1分57秒71的成績打破了男子200米自由泳省業余組紀錄。

  表現出色的還有來自石家庄隊的12歲女孩馬永慧。她在所參加的13個項目中收獲了12枚金牌、1枚銀牌,自由泳、蝶泳、仰泳的全能表現讓業內人士贊嘆。

  據省游泳隊領隊李超介紹,除張程碩和馬永慧外,本屆省運會還涌現出了陳奕朵、王思雨、張文一等一批新秀。“參賽選手成績普遍提高了不少,每個年齡段都有幾個好的苗子。”李超表示,通過此前集訓的表現以及本屆省運會比賽的成績,已經有近20位選手通過了省隊考察,如果隊員和家長沒有異議,接下來將為他們辦理調入手續,這將是歷年來省隊一次性調入隊員最多的一次。

  此外,本屆省運會秦皇島隊強勢崛起,打破了以往石家庄、保定兩隊對游泳獎牌的壟斷,邢台、廊坊、邯鄲等隊伍也有多枚金牌入賬。“各地對游泳越來越重視,助推了河北省游泳水平的整體提升。”省體育局游跳中心競訓科科長王曉玲說。

  擴大選材范圍、增加比賽場次見成效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這個省運會周期(2015-2018),省體育局游跳中心出台了一系列賽事改革措施,收到明顯成效。

  首先是打破了以往隻有各地體校隊員才可以參賽的限制,鼓勵培訓機構、俱樂部等單位參加除省運會之外的所有省級比賽,取得好名次同樣獎勵。

“這有效提高了各俱樂部的參賽積極性,也擴大了我們的選材范圍。現在經常參加省級比賽的俱樂部有十多家。”王曉玲說,據不完全統計,目前河北省游泳俱樂部已經超過50家,這還不包括一些培訓機構、短期培訓班。

  鑒於不少運動員訓練成績很好,但缺乏比賽經驗,省體育局游跳中心大幅增加了比賽場次。“以前每年隻有3個省級比賽,從2015年開始分為南、北兩個賽區,將比賽增加到了8個。幾年下來,運動員們的比賽水平明顯提高。”王曉玲說。

  據悉,目前河北省注冊的游泳運動員已超過3000人,比四年前增加了1000多人,數量居全國前列。因為參賽選手數量多,本屆省運會青少年組游泳比賽預賽淘汰率達到了三分之二,但512人的決賽參賽人數仍創省運會新高。河北省游泳教練員隊伍也正在壯大,目前河北省各地具有專業隊執教經驗的游泳教練員已接近200人。

  誠然,目前河北省真正達到國內一流水平的運動員還隻有李冰潔等少數幾人,如何“由大變強”是河北省游泳亟需解決的問題。“隨著‘塔基’的不斷夯實及高水平新秀的不斷涌現,河北游泳的明天可期。”王曉玲憧憬著。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6 收起 理由
一片山水 + 6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9-4-14 16:5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朋友的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18:25 , Processed in 0.036630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