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98|回复: 2

第一届奥运会双项自由泳冠军的“特别复仇”!--Antonia的瑜伽世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4-8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第一届奥运会上,有个名叫阿尔弗雷德·哈兆思的匈牙利选手,他是100米自由泳和1200米自由泳的双料冠军,被人们惊奇地称作“匈牙利海豚”。而他之所以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却因为他的父亲是个怕水的“早鸭子”,在他13岁那年,不慎掉到多瑙河里淹死了。就是因为父亲的死,哈兆思才忍住悲伤决定学习游泳。于是就演出了一个匈牙利版的“精卫填海”的特别复仇故事。

1896年,已是布达佩斯理工大学建筑专业大学生的哈兆思,决定到雅典去参加奥运会,18 岁的他和美国队的康纳利相比,显然是个幸运儿,他的请求得到了校长的批准一虽然校长也并不高兴他带上准备好的牛油上路了。

    在这次奥运会上,游泳比赛的条件很是落后,首先没有可加温的室内泳池,比赛在地中海比利亚斯湾的一块露天海水中进行。这样选手必须面对不到13C的冰冷的海水,还要对付起伏不定的洪波巨澜这有点像前几年中国人张健横渡琼州海峡的味道。而且游泳场是以浮艇拉着缆绳作为起终点的标志线,距离也未经过仔细测量,只是用眼一看,大致差不多就行了。其次,运动员也没有什么人身保护措施,下水之后生死问题就操在自己手中了。总之,游冰比赛颇像场和阎王爷玩的不怕死的游戏。在克服上述困难之后,勇敢地匈牙利小伙子哈兆思先声夺人,以1分22秒的成绩夺得了一个100米自由泳冠军,初战告捷几个小时后,他又加人到更具挑战性的冒险游戏中来。

    在100米自由泳比赛结束2个多小时以后,哈兆思还没有从海水的冰冷中缓过来,1200 米自由泳比赛开始了。一艘小船运送着参赛的9名选手到大海里,然后让他们游回到1200米远的岸上去。这回哈兆思所带来的牛油派上了用场,他在身体上涂了一层半英寸厚的牛油,用以防寒,之前在100米比赛时身上多处擦伤,牛油也起到涂抹伤口的作用。大会这次采用掏空了心的南瓜作标记,一连串的接过去,指示着前进的方向。望着冰冷的、波涛汹涌的大海,好几个选手吓坏了,放弃了比赛。但哈兆思和几个好汉勇敢地跳下水去——当时选手们的姿势, 说是为自由式,实际上是悉听尊便,使用狗刨式也是可以的。不幸的是,哈兆思一下水就被12英尺高的大浪砸懵了,凶猛的海浪把那些南瓜砸得东倒西歪,他也根本无法沿着大会所设计的线路前进。事后,哈兆思回忆起来还心有余悸:“我在海水中抽筋了,懵了,不知咋办。我当时要活下去的愿望远远超过了获胜的愿望。”最后,勇敢的匈牙利人以18分22秒的成绩上了岸,虽然他已近于失去知觉。他比第二名足足快了2.5分钟!

    赛后的庆功宴上,惊奇而又佩服的希腊国王问哈兆思在哪里学会的游泳,他还不忘幽默把:“在水里。”一 话虽然说得轻松加幽默,但举重若轻的后面却是,我哈兆思向淹死老爸的水复仇成功了!之后,这个18岁的复仇者以复仇的精神努力追赶学业,成绩优秀,在1924年巴黎奥运会的特殊建筑艺术比赛中,他获得了一枚银牌。之所以没拿到金牌,是因为法国人不愿意把金牌授子外国人。一一我们真得向这个特别的复仇者致敬!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收起 理由
天中华姐 + 2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9-4-9 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赞!赞!赞!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4-11 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优秀!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8 14:01 , Processed in 0.037136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