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3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春天孩子鼻炎犯了怎么办?闵真诚:试试这几种办法,有效缓解鼻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4-3 17: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儿童免疫功能低下,鼻腔结构的特殊是导致儿童鼻炎高发的主要原因。儿童患上鼻炎还容易出现反复发作的情况,因此,泰斗中医院闵真诚提醒各位家长,要做好预防孩子患上鼻炎的措施,那么,家长要如何预防儿童患上鼻炎?

  如何预防儿童患上鼻炎

  1、避免鼻腔感染,鼻腔感染是导致鼻炎发作的主要原因,因此要做好预防鼻腔感染的措施,家长要纠正孩子抠鼻子的习惯,孩子在抠鼻子的时候过于用力,可能会对鼻腔粘膜造成损伤,很容易导致孩子鼻腔出现细菌感染,最终可能会导致儿童鼻炎的发作。

  2、预防鼻炎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孩子身体受寒,不要让孩子长时间待在过冷的空调房内,防止冷热交替温差过大引发感冒,感冒容易导致宝宝鼻炎发作。因此,寒冷的季节要注意孩子身体保暖,外出时要穿戴好,尽量减少外在寒冷对身体的刺激。

  3、预防儿童鼻炎不宜吃辛辣的食物,最好少让孩子吃零食和甜食,这些食物会对耳鼻喉造成刺激,尤其又会影响到鼻腔黏膜和口腔黏膜。因此,想要预防儿童鼻炎发作,必须要注意正确的饮食,尽量选择应季的蔬菜水果,不要让孩子吃反季节的食物。

  儿童鼻炎的几种症状

  1、儿童鼻炎会出现流清鼻涕的现象,而且清鼻涕会特别多,随着病情的发展清鼻涕会转变为浓稠状,这种现象主要是继发感染引起的鼻炎,鼻腔内的分泌物比较粘稠,而且很难清理出来,从而会影响到呼吸道通畅,会让患儿感觉特别难受。

  2、儿童患鼻炎会出现鼻塞流鼻涕的症状,而且会不定时的发作,尤其是感冒着凉时会出现严重鼻塞现象,会影响到孩子的正常呼吸,还会因此会导致大脑缺血、缺氧,孩子此时会伴有头晕身体乏力等症状,还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

  3、鼻炎会引起患儿发热咳嗽躁动,甚至有些患儿会出现流鼻血的症状,长时间得不到治疗,会演变为慢性鼻炎,慢性鼻炎的治疗难度会随之增加。长期鼻炎不得根治,也会给孩子的学习造成不良影响,慢性鼻炎会经常反复发作,病情发作时会影响孩子的睡眠。

  儿童鼻炎不容易被发觉,儿童鼻炎与成年人相比症状较弱,但只要家长细心是可以早期发现的,家长对孩子的健康状况要了如指掌,如果发现孩子有异常表现,最好及时检查治疗,尽早采取治疗措施,避免演变为慢性鼻炎。

2#
发表于 2019-4-5 06:35 | 只看该作者
此帖仅作者可见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4 19:16 , Processed in 0.036852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