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49|回复: 2

游泳能治四种慢性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23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香官愚叟 于 2019-3-23 10:27 编辑

健康和运动专家们广泛认同游泳是几乎完美的,能够提高有氧能力、柔韧性、力量、肌肉协调能力的运动项目。许多运动项目都会给机体造成劳损或损伤,但游泳是劳损和损伤率最低的体育活动。

游泳,不仅是健康人锻炼身体的好方法,而且对病人来说,也是治疗多种慢性病的理想手段。医学家指出,游泳是一项全身运动,由于水有浮力,不像地面运动那样费体力,对于慢性病人尤其合适。那么到底是哪些疾病呢?

慢性呼吸系统疾病
经常参加游泳活动,使胸肌、膈肌和肋间肌等呼吸肌得到锻炼,从而改善了肺的通气功能,提高了呼吸效率;游泳时胸廓处在水中,由于水对胸廓的压力,吸气时要克服水对胸廓的压力,呼气时,在水对胸廓压力的作用下有利于气体从肺内排出,这样,能使肺泡的伸缩弹性得到锻炼,加强了肺泡的弹性。

心血管疾病
垂直运动时,所有脏器的位置都不同程度地升高了,心脏要推动血液循环,除了要克服血液在血管内运行时产生的摩擦力外,还要克服血液的重力,促使其早衰。

而水平运动时人体可以保持各个部位承受地心引力的一致和血液循环分配的均衡,减轻心脏的负担,从而达到健康长寿的目的。

水平运动的方式很多,其中尤以戏水游泳为最佳。
肥胖症
游泳时,由于水的密度和传热性比空气大,所以消耗的能量比陆地上多。

试验表明,在12摄氏度的水中停留4分钟所散发的热量,相当于同样温度在陆地上停留1小时所散发的热量。这些能量的供应要靠消耗体内的糖和脂肪来补充。

经常进行游泳运动,可以逐渐去掉体内过多的脂肪,而不致长得肥胖。因此,游泳是减轻体重的有效方法之一。

研究证明,如果胖子每天坚持游泳30分钟,而不增加饮食,将会很快失去体内堆积的脂肪,显得健美起来。
神经衰弱症
游泳能使大脑皮层的兴奋性增高,指挥功能增强。因为水流和波浪对身体的磨擦和冲击形成了对人体的特殊“按摩”,使全身肌肉放松,紧张的神经得到休息。

因此,经常游泳对一些失眠、健忘、忧郁症、神经衰弱者亦有很好的疗效。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42 收起 理由
海娘 + 2 赞一个!
冬网指导员 + 4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9-3-23 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文!游泳能缓解好多种慢性病呢!点赞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25 06:51 | 显示全部楼层
健身强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0:33 , Processed in 0.033887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