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5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网曝日本游泳冠军出现严重心理问题,频频退赛恐无缘东京奥运会--飞天体育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3-16 16: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日本媒体报道,奥运冠军荻野公介15日对外宣布,决定退出下个月的日本全国游泳锦标赛。这是他继上个月缺席西班牙外训之后的又一次退赛,也就意味着他将无缘今年的世锦赛。荻野公介怎么了?外界一片猜测。
   说起萩野公介,他是世界游泳界了不起的人物,成绩非常耀眼:伦敦奥运400米个人混合泳季军;2014年仁川亚运会4金2银1铜;2014年短池游泳世锦赛男子200米混合泳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400米混合泳冠军。他被称为日本的菲尔普斯,民众对他东京奥运会本土夺金寄予厚望。
   获野公介出生于1994年,今年才25岁,正是游泳运动员的黄金年龄,对于退赛,荻野给出了下面的答案。他说:“从2017年赛季开始,我就无法游出自己理想中的成绩,总是带着‘不要紧,下一次再加油’这样的心态一直坚持到了现在。但是,在这个过程中,自己理想的成绩和现实的差距逐渐拉大,我的动力也随之减小了。进入本赛季,我的训练状态不错,原本期待可以在比赛中有上佳的发挥,但是期待的战绩再一次落空。和平井教练商量后,我决定不参加国家队的西班牙集训,留在日本调整,希望可以恢复心态。但是当下的我,还是无法正面应对比赛。所以决定退出全日赛……”
   原来如此,由于成绩下滑导致心态出现问题,荻野公介遇到了大麻烦,比起成绩的恢复,心理问题更难解决,一旦调整不好,不仅影响游泳,还会影响整个人生。荻野公介是难得的游泳天才,他饱受心理折磨已经两年多了,也许退役才是正确的选择,摆脱了成绩的压力,做一个普通人,他的人生才能重回正轨。但日本泳联会同意吗?他们已经失去了天才少女池江离花子,获野公介绝对不会轻易撒手,而按照目前的状态,他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可能性越来越小,早点放手吧,比起冠军,健康和生命永远是第一位的。




2#
发表于 2019-3-16 23:02 | 只看该作者
哦.有心理问题确实难解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7 09:44 , Processed in 0.034094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