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伏案工作者如何保护颈椎?看伍学瀚说颈椎的日常管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3-9 13: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工作和生活方式的变化,让很多人需要在电脑前伏案工作,电子产品的普及,让上网、打游戏、玩手机等等也成为了我们日常消遣的常见方式,从早到晚吃饭上厕所一刻都离不开。伍学瀚医师说,这种习惯产生的后果就是,肩颈按压的时候就会觉得痛到龇牙咧嘴,低头的时候还会有胸闷的感觉,伍学瀚医师表示,从中医的角度来说,这是因为颈椎的经络不同,气血运行受阻导致的。


但因为类似的酸痛、酸胀等症状,在我们充分休息后就能huanjie,导致很多人不把这些当回事。对此,伍学瀚医师要提醒朋友们的是,身体出现异常就是在提醒我们要注重保养,小问题长期被忽视,时间长了以后就会产生大问题,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颈椎问题也是一样。

长期伏案工作的人,十个人中就有九个人天天喊着颈椎痛,其实这就是因为日常忽视了保养。长时间低头工作的姿势会导致颈椎受到的压力变大,危害颈椎健康。伍学瀚医师提醒长期在电脑前工作的人要注意:工作的时候身体微微往后倾斜,将后背的下半部分靠在椅背上,尽量使头、颈、胸bu保持正常的生理曲线;拉进身体与工作台的距离,这样手臂不会过度疲劳;给自己定个闹钟提醒,每隔一段时间让身体休息一下。


另外,伍学瀚医师提醒朋友们,利用颈椎理疗仪器进行辅助tiaoli,就要坚持并正确的使用。除常规的颈椎理疗仪器外,从中医的角度来说,颈椎问题发作的根本原因在于肩颈处的经络被堵塞,气血停滞,扰乱了身体机能的阴阳平衡。蜂针颈舒宝则是通过这一原理,来帮助解决肩颈背部,酸、麻、胀、痛的问题的。

再者就是我们常说的运动健身的问题:运动可以帮助我们提前预防,例如颈椎保养操:低头、抬头、左转头、右转头、前伸头、后缩头、让头颈做顺时针环绕和逆shi针环绕动作,同时保持颈部以下部位不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7 09:11 , Processed in 0.027066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