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8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唐王给唐僧宝物不只紫金钵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3-8 16: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唐王给唐僧宝物不只紫金钵 还有这件如来谋划500年也要得到

2019年03月08日




孙悟空是大闹天宫的主角,表面上看起来风光无限,实际上悟空不过是一个提线木偶,被人操控着演了一出戏。看上动静非常大,但实际上既没有对天庭造成任何损伤,悟空自己也没有得到想要的权利。而幕后的操盘手正是降服悟空的如来佛祖,为什么这么说呢?

我们来看悟空的经历,悟空是东圣神州的天生石猴,却在南瞻部洲须菩提祖师的门下学艺,试问三界之中谁能在如来的眼皮底下传道。那么答案就呼之欲出了,须菩提祖师其实就是如来佛祖变化而来,为的就是教导孙悟空本事为将来大闹天宫做准备,这一点从须菩提教导猴子的本事都是保命的就能看出来。

所以说所谓的大闹天宫其实是如来自导自演的一出好戏,为得是让玉帝看重佛教,为如来接下来的将佛教实力扩散到大唐做准备。事实上如来也成功地做到了这一点,如来降妖有功,玉帝降旨三清见到如来也要行礼,此时的如来地位隐隐已经在三清之上,除此之外,玉帝还特意为如来设立安天大会,其实就是在默许如来接下来的行动。

不过想要将自己的势力扩展到大唐,即使有玉帝点头默许,那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如来需要一个传道人,没错就是他的二弟子金蝉子,为了让金蝉子成功适应取经人的身份,如来以一个莫须有的罪名将金蝉子贬到了凡间,也就是大唐境内,经历了十世轮回之苦才成为了后来的唐三藏。

但是如来明明已经得到了玉帝的认可,为什么还要经过这么多复杂的步骤,才将经书通过大唐境内去呢?其实如来在等一个人点头,就是东土境内的帝王,唐王李世民的点头应许,说到这里就要提一个不成文的规矩。

凡间的香火之争只能由凡人自己来决定,这在神仙的世界中好像是一个诸神默许的潜规则。就好比车迟国三妖一样,他们推崇道教得到车迟国国王的许可,将车迟国所有的和尚都剪除了,寺庙拆了建成道观,也没见佛教的哪位菩萨或是佛祖前去搭救。更有甚者,像无法国的国王,大肆屠杀和尚也没见到有佛陀不满。

由此可见,想要在凡间传播自己的教义,得到了玉帝的默许还不行,最重要的还是要得到凡间帝王的允许。因此如来才把金蝉子贬下界去,在大唐境内一点一点的扩大自己的影响力,直到唐僧第十世的时候,如来才终于等到了凡间这一代的帝王唐王李世民的许可。

而唐僧从东土大唐出发开始,唐王给他的宝物就已经不只紫金钵盂一样了,连带着允许佛教在自己境内传播的承诺,唐王李世民也一并给了唐僧。而这对于如来来说无疑是一件重宝,为了得到他,如来从猴子大闹天宫就已经开始了自己的谋划,直到唐僧踏上西天取经之路,细细算来该有整整500年的岁月了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868584 + 2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9-3-8 16:53 | 只看该作者
哦.西游记新说法.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9-3-9 13:17 | 只看该作者
分享欣赏。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7 02:18 , Processed in 0.032782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