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8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李振国代表:释放生态优势建设康养医疗先行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3-8 1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李振国代表:释放生态优势建设康养医疗先行区0人参与





作为改善民生的重点任务之一,养老问题始终保持着高度的关注度。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改革完善医养结合政策。”我省全国人大代表李振国认为,我省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和医疗优势,应释放生态优势,建设康养医疗先行区。
李振国说,康养产业的市场需求庞大,发展前景广阔。老年人群和亚健康人群成为康养产业主要目标群体。目前中国老年康养产业市场消费需求在5万亿元以上。随着康养产业的供给不断增加,2030年中国老年康养产业市场消费需求将达到20万亿元左右。但根据不完全测算,当前每年为老年人康养生活提供的产品在5000亿-7000亿元,需求持续旺盛,但有效供给不足。
李振国说,全国老龄办在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中提到,中国老年产业的规模到2020年和2030年将分别达到8万亿元和22万亿元,对GDP拉动分别达到6%和8%,产业远景十分可期,将成为我省乃至国家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与传统产业不同的是,康养被认为是可以轻松实现远距离异地供给的产业。对于资源得天独厚坐拥天赐好山水的我省,可通过良好的产业形态满足异地康养需求。康养产业也将会为我省的经济带来更多发展机会。
李振国建议,出台相应产业政策加速康养产业建设步伐。他说,目前,由于康养产业发展不平衡,起点低、基础薄,康养产业基础设施不完善,高端人才匮乏,高端医疗和康养产业质量不高。为此,我们应该抓重点、立标杆、做示范,政府要有专项配套资金扶持和帮助,以推进康养产业机构快速、良性发展。希望尽快建设黑龙江省国家级康养医疗先行区,以点带面促进康养产业的快速发展。这个平台的作用是将生态资源串联成重大产业链,促进黑龙江经济多元化、快速发展。平台吸引优良资本快速进入的同时,还能吸引国内外优秀的专家资源和优质的医疗项目。赋予康养先行区更多的优惠政策,更有益于招商引资,加速黑龙江康养产业的建设进程。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868584 + 2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9-3-8 17:04 | 只看该作者
好文!养老是个大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9-3-9 13:15 | 只看该作者
分享欣赏。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19:25 , Processed in 0.049352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