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8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颈椎问题康复要治也要养,伍学瀚解释“养”颈椎的重要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3-7 10:3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4岁的张文是个文字工作者,近来为了赶稿子,每天至少有10个小时在伏案写作,因为担心会伤到颈椎,每次写稿之前都会把男友替她准备的蜂针颈舒宝贴在脖子上,一边针灸,一边工作。但是稿子还没完结,张文就因为三天两头落枕,脖子酸痛难ren,无法,正常工作。

经检查后发现,她是因为颈椎使用多度,导致的颈椎重度劳损从而引起的反复落枕。张文对此表示疑惑,为什么自己平时有用蜂针颈舒宝或者是颈椎护理枕头来护理颈椎,还会反复落枕呢?对此,伍学瀚医师解释到:这是因为我们在颈椎问题上只知道治,不知道养。从中医的角度来说,每一种病症,只有做到治养结合,才能达到良好的效果。


 
以减,肥为例。我们常把:“管住嘴,迈开腿”,挂在嘴边,其目的就是为了提醒自己,要减,肥,不仅需要运动,同时也需要控制热量的摄入,均衡饮食,不可贪口腹之欲。而伍学瀚医师发现,很多人能在健身教练的帮助下,每天跑步、哑铃、举重、仰卧起坐等等运动做得不亦乐乎,可是回到家又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大吃特吃,一整天辛苦运动消耗的热量又回来了,所以怎么也瘦不下来。
伍学瀚医师表示,颈椎护理也是一样的,我们在借助各种理疗产品调,理颈椎问题的时候,不管是张文使用的蜂针颈舒宝也好,还是颈椎调,理的枕头也好,都是在我们的颈椎出了问题之后来辅助调养以及防止颈椎,病恶化的,要颈椎不复发主要的原因还在于自己的日常保养。


伍学瀚医师表示,像张文这样的年轻人群,颈椎,病发作主要的原因是由于长期伏案工作,或者长期使用同一种姿势玩手机等等,使颈椎过度疲劳,造成的颈椎劳损,从而引发了落枕、肩膀脖子酸痛等症状。所以我们需要做的日常保养工作可以从改变这些习惯着手:平时工作或者学习时注意每30-40分钟变换姿势;乘坐,交通工具时尽量不要玩手机,因为交通工具空间受限,我们会要把手机放到更靠近身体的位置,从而导致我们不得不把头低到更大的角度才能看到屏幕,这种行为对颈椎会造成很大的压力;学习一些科学的颈椎锻炼方法,如前仰头后低头等;注意颈部保暖等等。一辅助治,疗,一主动保养,治养结合,才能真,正养好颈椎。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4 收起 理由
洪499683166 + 4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9-3-7 12:32 | 只看该作者
此帖仅作者可见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19:44 , Processed in 0.046430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