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02|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特朗普这次到越南,这个场景让他感慨万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3-3 15: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特朗普这次到越南,这个场景让他感慨万千!


331人参与






(一)
这是相当长一段时间,特朗普发推特最少的时候,没有之一。
整整13个钟头,他一言不发,远远超过了他平时睡眠的时间。
要知道,很多时候,特朗普一小时就能发上好多条。以至于让最喜欢抢新闻的记者们,都忙得都怨声载道。
之所以沉默,是因为特朗普在飞往越南河内的途中。
终于,北京时间26日晚10时,特朗普发了这次访越的第一条推特,三句话:
刚刚抵达越南。感谢河内人民这么隆重的款待。盛大人群,这么多爱心!
果然是特朗普,出手就是不凡。
1,刚刚抵达越南,飞了十来个钟头,还是有点疲惫。
2,感谢这么隆重的款待,特朗普感到很高兴。
3,盛大人群,这么多爱心,特朗普再强调了一下,估计心中也是感慨万千。
虽然已经是深夜,但河内机场很热闹,越南人准备了仪仗队,接待第二次来到越南的特朗普。
没看到具体画面,按照特朗普的表述,“盛大人群”,估计还有大批群众载歌载舞来欢迎。
特朗普很高兴,很感慨,最近一年来多灾多难,还很少在国外看到这样热情欢迎自己的场景。
去年年底,特朗普去法国,几百年的盟友了,但对方不仅没有好好迎接,总统马克龙还各种冷嘲热讽。
尤其是在一战百年庆祝时,马克龙当着众多西方国家领导人的面,公开说:要警惕狭隘的民族主义,因为“民族主义是对爱国主义的背叛”。
要知道,特朗普公开的一个口号:我就是一个民族主义者。
特朗普很生气,还没下飞机,就痛骂马克龙是在侮辱美国。
几天后上“空军一号”离开,他嘲讽法国人最没用,因为“美国人来拯救时,巴黎已经开始在学习德语了”
记得当时还特意看了一下时间,特朗普发“巴黎学德语”这条推特的时间,正是凌晨3点50分。
这么早的时间,很可能特朗普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了,心里怒火中烧,那干脆,就对马克龙开火吧。
但在越南,特朗普很高兴,第二次来越南,越南人民就是热情。
这么盛情的款待,这么盛大的人群,这种规模的场面,世界绝大多数国家,肯定都看不到。
所以,特朗普心花怒放,第一时间就发了这样一条推特。
(二)
这一边,特朗普很高兴,入住万豪酒店,安然进入梦乡。
因为随后10多个钟头,他又一直没发推。
那一边,我们邻国的80后,完成了一次历史性的火车之旅,穿过了大大半个中国来看你,提前几个钟头,到达了河内。
一场历史性的会晤,就要在越南举行了。
越南人很高兴,这么几十年了,还没有像这一次成为国际的焦点。
越南人发行专门的邮票,越南人赶紧理“领袖头”。
至少到目前看,各方都是赢家:
1,越南肯定是赢家。你看我的外交好吧,世界最神秘的国家,世界最强大的国家,都喜欢到我们这来开会。世界的目光聚焦在越南,美越关系更非同一般。当然,这种微妙变化,其他国家也都看在眼里。
2,我们的北方邻国,估计也是赢家。要知道,以前是美国总是拒绝见面,换了特朗普,整个世界都颠倒过来了,特别喜欢和这个80后交朋友。东亚的局面为此焕然一新,对80后来说,这是一次历史的机遇啊,抓住了,国家真的能走向富强。
3,特朗普肯定自认为是最大赢家。按照他的说法,如果还是奥巴马,美国和这个国家肯定是在打仗了;正是有了他,最终战争变成了握手,他搞定了世界上最难搞定的人。
尤其让特朗普很高兴的是,峰会还没举行,越南人民的热情欢迎,让他真的感到宾至如归。
哦,不对,绝对不会是宾至如归。
在美国国内,特朗普可享受不到这样的待遇。不仅没有这么盛大的人群,没有各种怪话批评就不错了。
当然,80后可能会告诉他:如果你去我们国家,场面肯定更让你心旷神怡。
估计,说得特朗普会很向往。
要知道,就在特朗普这条“感谢河内人民”推特下面。第一条留言是一个叫“Treason Stickers”的美国人,配了一张越南战争的图片,留言文字是:
唐纳德·特朗普已经抵达越南……大约50年后。
幽幽的这句话,内涵很丰富。
当年特朗普是要去越南服兵役的,但老特朗普找到一个大夫,经“诊断”,特朗普患有骨刺,于是特朗普就没去成越南,失去了“当越南战争英雄”的机会。
但现在这个节骨眼,美国人居然这么嘲讽他;而且很多美国人还纷纷为这条留言点赞,以至于就排在特朗普推特留言的第一条。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也难怪特朗普平时很生气。
这届美国人民,看来真不行!
美国国内限制特朗普的因素越来越多,将对他的施政产生哪些影响,特朗普还能像继续肆无忌惮吗?结合特朗普上台后一直扩充军备行动及中美谈判,特朗普究竟欲下怎样的一盘棋?在此关键时刻,我们应如何应
对接下来的挑战?



2#
 楼主| 发表于 2019-3-3 15:31 | 只看该作者
特朗普在国内像个跳梁小丑,政府关门,修墙不给钱,在盟友受到讥讽,可是在社会主义国家当作神明供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9-3-3 17:16 | 只看该作者
本文分析很到位!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探索冬泳123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9-3-4 09:2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19-3-4 15:08 | 只看该作者
868584 发表于 2019-3-3 17:16
本文分析很到位!

朝鲜与越南是美国脚踏战争过的地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19-3-4 15:0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7 03:30 , Processed in 0.119705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