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6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点赞」老人不慎落水半小时 电力员工跳入冰水中施救--安岳发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3-2 15: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感谢你们好心的员工救了我老母亲一命,要不是他,我这次回家都可能见不到母亲老人家了!”

    近日,国网安岳县供电公司镇子供电所营业厅来了一位中年妇女,她不是来办理供电业务,而是送来了一封感谢信。

    工作人员立即上前询问。原来,一周前,这位中年妇女的母亲不慎落水,被供电所员工刘志所救,今天特意前来登门道谢。

老人落水半小时 生命垂危

   事件发生1月23日,在安岳县大坪乡平房村一处大型蓄水池边,上演了一幕供电员工成功搭救落水妇女的感人画面。

   当天上午,适逢大坪场镇赶集日。春节将至,家住九龙乡太安村6组的老人唐子秀也没有闲着,一大早便去赶集置办年货,为迎接儿女团聚做好准备。

   怎奈天公不作美,连日的小雨将乡间小路稀释成满地泥泞。下午16时10分,赶集回家的唐子秀经过一处小山坡,发现了一个大蓄水池,于是放下背篓决定去清洗掉鞋上的淤泥,刚下阶梯,唐子秀一不小心脚底打滑,整个人掉进了蓄水池。庆幸的是,她反手牢牢抓住了一根水管,双脚被横在了阶梯上不能动弹。

   “救命啊!救命啊……”唐子秀声嘶力竭地呼喊,却始终没人前来施救。

10分钟,20分钟,30分钟……

   荒无人烟的山坡,冰冷恐怖的水池。当时的唐子秀,几度陷入绝望,料定那天必将葬身在这水池之中。

供电员工巧遇 奋力施救

   或许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一名供电员工给老人带来了命运的转折。

   16时47分,镇子供电所员工刘志在处理完大坪乡3村4组用户报修故障后,正在返回供电所的途中,突然听到微弱的呼救声刘志循声望去,发现路边有一个背篓,但没有人影。他连忙沿着声音方向上前查看,在蓄水池边,只见一位老人大半个身子浸泡在污水中,时值严冬,老人在冰冷的水中瑟瑟发抖,神色慌张。

   情况十分危急,刘志大声呼喊附近村民,并立即跳入水池中,奋力将老人抱上路边。

   老人被救上来后,已浑身湿透,由于浸泡在水中的时间过长,嘴唇被冻得发紫、四肢已是僵硬无法行走。经过询问得知老人家庭住址后,刘志找来了热心的村民,共同把老人送回家中,为其烧好热水,待老人换好干净衣服,看老人神态恢复正常后才行离开。

   “后来听村里的人说,那个水池大概有2米多深,若是我再晚到一会儿,她可不一定坚持得下去了。这可能也是她老人家的运气吧。”时隔多日,刘志对当天的事情经过历历在目。

    据悉,事后第二天,唐子秀老人四处打听找到了刘志家中,说是要表达谢意,硬是要将一些钱塞给刘志兜里,但被其拒绝了。

    春节临近,老人的女儿返乡回家,得知了这件事情后,立即来到镇子供电所送上了一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15:45 , Processed in 0.020420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