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5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老人踩碎冰面落水 三名冬泳爱好者拿长木棍救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3-1 19: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上海人 于 2019-3-1 19:17 编辑

老人踩碎冰面落水 三名冬泳爱好者拿长木棍救人

来源:光明网2019-02-25 09:23



  闻威、杜懿哲和夏永财三人合力救落水者。读者供图


  闻威曾被浑南区政府评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当事人供图


  闻威和杜懿哲、夏永财三名救人的冬泳爱好者。读者供图

  " 救命啊,哎呀 ! 救命 !"2 月 23 日,在沈阳市浑河长青桥东侧冰面上,发生了危险一幕,一位老人踩碎冰面落水。很快,河南岸围了几十人,但是大家束手无策,因为老人周围冰面坍塌面积很大,足有十多平方米,周围全是水,冰面又薄,无论谁走上去都很危险。

  虽然天气回温,但毕竟还是冬季,棉衣全部湿透的老人能撑几分钟 ? 就在老人生命危在旦夕的时刻,河北岸跑过来三个人……
  冬泳结束往家走突然听见呼救声

  2 月 23 日下午 3 时左右,沈阳市民李大爷回家时穿过浑河冰面,因为冰面塌陷,就在一瞬间整个人掉进了冰水里,李大爷受到惊吓拼命呼救。

  " 大约距离我能有一百多米,那呼救声特别大,我远远望过去看见有一个人掉冰水里了。" 闻威说,后来跑近了一看,落水者周边冰面塌陷太大,已经形成冰河了。

  闻威是一名冬泳爱好者,每天下午 1 点到 2 点都会到浑河来冬泳,3 点前结束回家,听到救命的喊声她正好走在回家的路上。

  " 知道有人落水,我马上呼喊附近一起冬泳的同伴去救人," 闻威片刻都没有犹豫,因为她清楚这个季节落水,在水下撑不了几分钟。她的同伴有杜懿哲和夏永财,都是冬泳爱好者。

  跑到落水者跟前时,岸边已经围过来很多人,李大爷的呼救声非常凄厉,在水中拼命挣扎着,但是周围没有人敢贸然上前去施救。

  冰面太薄了,周围的冰面塌陷面积大,冰面上又都是水,只要人踏上去随时有再次塌陷落水的危险。所以围观市民第一时间拨打了 110 和 120 进行求救。

  三人找来木棍合力将老人拽上岸

  " 我们赶到后一刻没耽误,马上展开了救人行动。" 杜懿哲说,施救掉落冰面下的人是有特殊技巧的,如果不会的话是救不上来的。

  闻威一开始喊杜懿哲和夏永财时,三个人首先就开始找长木棍。" 这个木棍比游泳圈都好使,冰面太薄我们无法近距离靠近落水者伸手救援,而我们跳进水里救人也不是最好的方式,很难把落水者托举到冰面上,但是这个长木棍可以把落水者拉上来。" 夏永财很快找到了长木棍,这是他们冬泳爱好者放在附近的,每天冬泳前,他们经常会用到木棍捣碎冰。





2#
发表于 2019-3-1 21:30 | 只看该作者
好人一生平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5 12:53 , Processed in 0.025979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