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70|回复: 3

颈椎长期劳损怎么治?伍学瀚舒筋活络治颈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2-26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类的语言库像一个挖掘不尽的宝藏,千百年岁月的变迁,文字的发展也在不断丰富,人们对语言的应用能力也愈发生动。例如,我们喜欢用“书呆,子”形容死读书的人;用“法xi斯”形容独断专行,横行霸道的人;用“华,佗再世”“白衣天使”来形容德艺双馨的医生……而伍学瀚医师却被自己的研究同伴们以“不走寻常路”来形容。

脖子痛.jpg

“不走寻常路”原本是某品牌鞋子的广,告词,意在表达穿上了那双鞋就能与众不同的意思,后被人们引申到形容一个人在为人处世上的特立独行。而伍学瀚的别称,也是因为他在医学研究上的别出心裁和推陈出新。蜂针颈舒宝将现代科技与传统针灸相结合,就是伍学瀚医师的别出心裁。

我们知道,在颈椎,病的病理上,西医习惯用“变形”、“错位”、“增生”等来解释颈椎,病病因,治,疗则是通过现代科技手段来修正骨头、牵引颈椎等,来帮助恢复颈椎的生理曲度,缓,解肩颈背部疼痛的症状。而中医认为,颈椎,病发作的根本原因在于外感风寒湿邪伤及经络,长期劳损导致肝肾亏虚,气血瘀滞,治,疗则以针灸、推拿、按,摩为主,达到疏,通经络,恢复气血运行从而达到治,疗的目的。

伍学瀚.png

  但是,伍学瀚另辟蹊径,欲将二者结合起来解决颈椎问题。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把传统中医针灸转化为智能针灸,使得颈椎的日常保,健预防和治,疗更加方便快捷和有,效。因此他提出了“仿生蜂针科技疗法”的理念。在此方向指导下,伍学瀚和研究团队共同研发成功的颈椎理疗仪器——蜂针颈舒宝,将中医针灸疏,通经络和现代科技手段对治,疗的辅助相结合,通过贴片式智能针灸,自行对肩颈处针灸理疗,达到预防保,健和治,疗颈椎,病的目的。

  我们总以为,传统医,疗手段与现代科技的关系应该像水与火一样,无法相容,也拘泥于常规疗法束缚,不愿也不敢走出围城。而伍学瀚则认为,我们不应该排斥西医通过现代科技手段来解决病症,也不要只限于传统中医手段治,疗颈椎,病。人类的智慧不容小觑,一件事物能够长久不衰地发展起来,必定有其可取之处,中医西医均有其治,疗优势,能治病救人的方法就是好方法。就像蜂针颈舒宝,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将针灸作用于人体,就是治,疗颈椎,病的好办法。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1 收起 理由
山水游 + 5 赞一个!
楚州人 + 6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9-2-26 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此帖仅作者可见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26 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此帖仅作者可见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26 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此帖仅作者可见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22:24 , Processed in 0.067780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