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83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脖子僵硬、唇色暗紫、伍学瀚提醒当心肝气郁结影响颈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2-25 11:1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金匮真言论》中记载:“东风生于春,病在肝,俞在颈项。”伍学瀚医师解释这句话说的是:当肝有病的时候,会在颈项处表现出来,主要有脖颈疼痛、僵硬,伴随有精神紧张、情绪低落、失,眠、头,痛头晕等问题。


那么,为什么肝气郁结会伤害颈椎?伍学瀚医师表示,从中医的角度来说,人体的气机是不断升降沉浮的,如果运行过程中出现了问题,身体则会上热下寒,百病丛生。气机运行容易出问题的地方则在于肝,其主要功能是藏血,主疏泄,调畅情绪,负责身体内的气血运行畅,通。我们身边常常会接触到这样一群人,每天和电脑打交道,总是说脖子僵硬难受,胳膊酸胀,唇色、掌色、甲色紫暗,看上去精神萎靡不振。这类人群较为容易出现肩颈背酸痛,头部颈部剧烈疼痛,胸闷不舒,四肢不温等症状,中医上称作“肝气不舒”。

肝气调畅,气血舒展,即为健康;肝气郁结,不能通达全身,即为病态。因此,若见四肢抽,搐、手麻,脖子使不上力的症状,病在肝。肝主气血,气血通达,方能濡养脏腑及经络,经络得通,颈椎,病得治!

湖北应城的王先生,患颈椎,病2年,常常觉得脖子后面疼痛难ren,一侧或两侧肩臂及手指酸胀痛麻;肌肤冷湿,畏寒喜热;脸色发黄,饭也吃不下,四肢乏力不得劲儿,心情还很烦躁,瞅谁都不顺眼。后经诊断是肝气郁结所致!治,疗则需要以疏肝养气、活,血止痛为主。


对此,伍学瀚医师表示,为了帮助更多地人更方便有,效地解决颈椎问题,在研发颈椎理疗仪器——蜂针颈舒宝时,研发方案便是以中医里疏肝养气,疏,通经络,调养气血的理念进行的,通过在蜜蜂贴片上设置236个蜂针点,对大椎xue、肩颈xue、天宗xue等进行针灸按,摩,来达到缓,解肩颈痛各种症状和治,疗的目的。在利用蜂针颈舒宝疏,通经络的同时,辅以柴胡、白芍和当归养血柔肝,白术、茯苓、甘草、生姜健脾胃之气,及时防止肝木克脾土,以达到疏肝郁的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肝气不舒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在于情志不畅,心思郁结,而悲伤、忧思、焦虑等不,良情绪压抑在心里得不到疏泄,会引起机体多种功能紊乱而导致疾,病。因此,伍学瀚医师建议朋友们,在借助外力调,理身体时,也要注意自身心理状态的调整,内外结合而治,才能达到好的效果。

2#
发表于 2019-2-25 11:33 | 只看该作者
此帖仅作者可见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9-2-25 12:05 | 只看该作者
此帖仅作者可见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5 15:54 , Processed in 0.051867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