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0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命守护人”闵真诚:仁心仁术,彰显医者大爱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2-23 10: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不为良相,则为良医。”医者,祛疾除病,利泽万民。泰斗中医院特色鼻炎科室主任闵真诚,从事临床工作近30年,把青春奉献给医疗事业,用仁心仁术彰显了医者大爱。

  医者仁心,乐于助人

  虽然已经年近60岁,闵真诚每天仍然精神矍铄地忙碌在岗位上。早上9点,闵医师照常来泰斗中医院工作,在医院门口遇见前来复诊的刘益,“刘先生,好些没啊?”病人刘益(化名)患有过敏性鼻炎,每次发病都找闵真诚治疗。“闵医生医术好,人也很好,总是很耐心很亲切地为我治疗,从他身上感受到家人的温暖。”刘益说。

  闵真诚对病人总是像亲人一样,平常病人有什么困难找到他,他都会竭尽全力去帮忙解决。不久前,一位病人来看病时缺一百多块钱,闵真诚知道后,主动帮病人垫钱。这不是闵真诚第一次帮病人垫钱,也不是他第一次帮助病人。平时病人有什么困难,只要是闵真诚能够做到的,他都尽量帮。

  深受家人影响,坚持从医

  说起从医的初衷,他说自己并没有古人那么大的抱负和理想,只是小时候看到家人治病救人,深受影响,就决定坚持从医。

  “当时有个病人家属觉得治疗差不多了,想出院回家用药物来治疗,我认为孩子在还未完全康复的情况回家,很容易会出现突发情况,到时候病情会进一步扩散。于是我劝病人家属留了下来,当晚病人果然出现一些突发症状,在医生的帮助下,患者病情才稳定下来,最后康复出院了。”闵真诚回忆道,“从那时候我就觉得,自己付出了,救助了病人,是很好的事,后来就一直都坚持这样了。”

  仁心仁术,诠释医者大爱

  30余年来,闵真诚从一名年轻医生到骨干医生,和他很多好习惯分不开。在医术上,他总是不断进取,空闲之余都会钻研病例,看医学书籍,还经常和科室医生一起讨论疑难病例,带领大家一起进步。“我认识闵真诚30多年了,他不仅自身医术好,还指导了很多年轻医生,一直尽心尽力毫无保留地把自己所学交给他们。”闵医师朋友说。

  面对朋友和患者的赞扬,闵真诚说,这只是自己作为一名医生的职责。他常说,自己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做好,要有爱心和责任心。

  闵真诚虽然没有豪言壮语,但时刻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人生追求,把“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作为人生信条。他仁心仁术的大爱犹如一盏灯,守护了群众的健康;犹如一团火,温暖了社会大众的心,以一言一行彰显了医者大爱。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4 收起 理由
洪499683166 + 4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9-2-23 22:46 | 只看该作者
此帖仅作者可见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00:49 , Processed in 0.050163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