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1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民主党回击特朗普要进入紧急状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2-16 00: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姚克明 于 2019-2-16 00:44 编辑

民主党回击特朗普要进入紧急状态
姚克明 推荐
      博主按:当特朗普打算通过让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刚一宣布,民主党第一时间就站出来表示反对。环球网215报道《特朗普将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民主党第一时间回击:滥权 藐视法治》,对此作了介绍: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白宫当地时间周四(2月14日)下午表示,特朗普总统将签署一项折衷法案,为边境安全提供资金,但他也将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修建隔离墙。美联社14日最新消息称,该边境预算案已经正式在国会通过。而针对特朗普要宣布紧急状态的举动,民主党方面随后进行了抨击。
  美国哥伦比广播公司214报道,先是民主党总检察长协会发表了一份声明,回应特朗普要“宣布紧急状态”之举。
       声明说:“我们将审查总统所拥有的宣布紧急状态的权力,并确定这种所谓的‘国家紧急状态’将如何影响我们的州,特别是那些与墨西哥接壤的州。”“正如民主党总检察长一再证明的那样,我们将毫不犹豫地利用我们的法律权威来捍卫法治,就像我们在之前的诉讼中所做的那样,比如保护‘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DACA)的受益人,反对总统试图将儿童与其家人分开。”
  同时,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也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谴责特朗普计划在全国范围内紧急修建隔离墙。
  “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将是一种总统权力的严重滥用,是对特朗普总统违背了让墨西哥为他的隔离墙买单的核心承诺这一事实的绝望尝试”,特朗普这是在“赤裸裸的蔑视法治。”
  声明称,“他无法说服墨西哥、美国人民或他们选出的代表为他那无效且昂贵的墙买单,所以现在他试图绕过国会,孤注一掷地让纳税人为此买单。”
  路透社报道称,当问到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是否会提起法律诉讼时,佩洛西表示,“我可能会,”她还说,民主党人对此将做出“适当的”回应。
2019-2-16 00:32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合肥冬泳 + 2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9-2-16 06:50 | 只看该作者
分享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21:20 , Processed in 0.044725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