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7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报告建议特朗普正确评估对待中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2-15 00: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姚克明 于 2019-2-15 00:11 编辑

        美报告建议特朗普正确评估对待中国
                                   姚克明 推荐
       博主按:环球时报2月14日刊发《美报告:美国不应对中国的举动“过度反应”,要合作与“巧竞争”》对特朗普政府偏执的对华政策,做出了善意的批评,并提出了积极的建议,不知道特朗普及其政府能够听进去多少?但是,美国两家著名研究机构发布联合报告,还是值得世人关注的。

  【环球时报记者 刘清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陈欣】当地时间12日,美国两家著名研究机构发布联合报告称,美中关系敌对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17名美国前政要和中国问题专家认为,美国不应对中国的举动“过度反应”,而应寻找与北京展开合作的领域,与中国进行“巧竞争”。
  这份名为《修正航向:向有效且可持续的对华政策进行调整》的报告长53页,由美国亚洲协会与加州大学圣迭戈全球政策和战略学院21世纪中国研究中心共同发布。内容涉及经济与贸易、安全、全球治理、人权以及海外影响力等五方面。作者包括美国前贸易代表巴尔舍夫斯基、前驻华大使温斯顿⋅洛德以及前助理国务卿坎贝尔等。美国《纽约时报》13日报道称,这份报告开篇便发出警告说,美中关系正走在碰撞的道路上,美中几十年来建立的善意基础正迅速瓦解。美国要想维护自身利益,应学会与中国进行“巧竞争”。
  据“美国之音”网站13日报道,该报告称,特朗普政府现在对中国采取的做法,是把北京的行动“顶回去”,但仅“顶回去”不是一项战略。报告作者之一、美国亚洲协会中美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奥维尔⋅谢尔(夏伟)12日在介绍这份报告的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应在美中享有共同利益的领域敞开合作的大门。报告还提醒说,“巧竞争”意味着美国在维护自己国家利益的同时,不应将其定义在中国合法的经济和安全目标的对立面。美国的政策应最大限度地让中国有机会在全球发挥建设性作用,这将造福美中两国以及全球其他地区。
  报告建议,特朗普政府应明确表示愿意寻求谈判解决方案并阐明具体步骤,以恢复美中关系的公平与稳定。否则,美国就有可能在这一至关重要的双边关系上出现无法弥补的破裂。为避免这种破裂,美中两国应尽可能寻求通过谈判解决优先问题的办法,并建立审慎的防范措施,包括任命特别指定的官员,以防止两国关系进一步脱轨。
  12日是这个专家小组第二次发布针对中国的报告。报告作者还提醒称,美国必须正确评估“中国威胁”。目前美国的一些做法让人感到一种“政治海啸”的气氛,这令人担忧。新加坡《海峡时报》13日报道称,上述报告作者之一、美国前副助理国务卿、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中国问题专家苏珊•舍克(谢淑丽)称,美国政府现在的做法是重击对方,为反击而反击。
  舍克称,当前美国以国家安全之名对“中国威胁”的反应,包括对中国留学生增加限制的提议,将危害美国的创新精神,并令在美华裔产生类似上个世纪“红色恐慌”时期的疑虑。她认为,这些过度反应带给美国的风险,比中国有可能带给美国的更大。
  这份报告称,破坏美中两国经济合作会损害美国利益,影响其经济和创新环境,同时削弱美国与盟友的关系。舍克表示,这会对既是美国盟友又是中国贸易伙伴的国家带来巨大压力,“我们不能总假设他们永远选择美国”。
                                                           2019-2-15 00:01

2#
 楼主| 发表于 2019-2-15 00:33 | 只看该作者
868584
好文!美国另一面的声音!
2019-2-15 00:16

博主回复
关键是看特朗普如何行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11:53 , Processed in 0.043563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