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3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9短池游泳世界杯8月在济举办 来源:山东商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1-31 09: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让城市充满朝气、充满活力。”昨天,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上,参加完分组讨论的济南市政协委员、市体育局局长高立文接受了记者的专访。“2019短池游泳世界杯计划8月举办,这将是济南历史上举办的最高水平赛事,我们希望将此办成一个展示济南的精品赛事。
      精品赛事
  短池游泳世界杯8月举办


  2019短池游泳世界杯的举办,是今年济南市迎来的一项重要赛事,同时也是一次向世界展示济南的契机。“短池游泳世界杯是由国际泳联联合会主办,这也是济南在历史上举办的最高水平的游泳赛事,经过我们的努力取得了举办机会。”高立文说,“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在进行中,正在办理例行手续,相关计划也正在制定。”


  高立文告诉记者,2019短池游泳世界杯计划8月在济南举办,场馆定为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已经建成10年了,我们也将对此进行改造,功能和设施按照国际泳联标准进行改造。”去年,济南市体育局了解到短池游泳世界杯的相关信息后,积极争取。与此同时,济南的区位优势、交通枢纽城市优势,在赛事的承办能力上得到了认可,也促成了争办赛事的基础条件。


  “我们希望通过赛事的举办,借鉴其他城市经验,做好赛事各项服务工作,把世界顶级的运动员邀请过来。我们将努力把这次赛事办成精品赛事,一个展示济南的赛事,通过这一平台,招商引资、增加旅游、扩大影响的赛事。”


  
全民健身
  将连续四年举办持杖登山大会


  除了2019短池游泳世界杯,第四届国际持杖登山大会也出现在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高立文告诉记者,短池游泳世界杯是专业性赛事,而国际持杖登山大会则更多是群众性的活动。据了解,国际持杖登山大会自2016年起连续举办,社会反响强烈,也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报名参与,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作为目前全国唯一省会城市开展的大型山地持杖徒步登山活动,也得到了中国登山协会高度认可。


  高立文介绍,活动前两届是选在了千佛山风景名胜区举行,随着活动的举办,参与群众热情非常高,去年就吸引了上万人参与。而千佛山的容量无法容纳,从去年起改为攀登奥体南边的群山。“持杖登山是一项对人体非常有益的活动,我们将打造成一个品牌活动,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让城市充满朝气、充满活力。”


  城市活力  
  持续打造“15分钟健身圈”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让城市充满朝气、充满活力。为了让市民有更多的健身活动场所,拥有强健的身体,近年来,济南市持续打造“15分钟健身圈”。高立文说:“今年15分钟健身圈还将结合着城市功能的完善,社区的拆违拆临等一系列功能提升进行,今后将其纳入规划、管理、验收环节中,逐渐形成15分钟健身圈设施到位。”


  “如今全民健身时代,老百姓对体育健身都有着高涨的热情。能否邀请更多的专业人士进社区,为居民讲解科学健身知识?”两会期间,有市民就曾委托记者带来了他们关心的民生问题。对此,高立文告诉记者,此前济南也有一些社会体育指导员,义务提供体育健身知识,传授体育健身技能,引导市民正确开展体育健身活动。此外,也邀请了一些更高层次的国家、院校专业的健身指导专家进行讲座。不过,还存在普及度不高,不同人群的需求也无法完全满足。“下一步,我们将在网站、APP上进行健身知识的宣传,建立更加便捷、快速、广泛的互动,同时也让我们更了解市民们的需求。”


  此外,“推动有条件的学校向社会免费开放体育设施和场馆”引发了热议。高立文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我们也将积极配合教育部门,把这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尤其是运动设施如何维护、开放后校园安全等,都需要考虑好。”



2#
发表于 2019-2-12 07:15 | 只看该作者
分享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11:11 , Processed in 0.074850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