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96|回复: 1

教育部公布:游泳正式纳入2020年中考成绩,体育成为第四大主科!--学习秘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29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曾几何时,“体育”作为一门不被看好的学科,常常被其他科任老师以“体育老师请假”为由占为己有,而学生对此只有无奈和不甘!

   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学生时代,都非常期盼“体育课”的到来,渴望在操场飞奔的感觉,但因为体育这门学科占分比例不重的原因,导致他在中国教育体系里所占的地位并不高。

   虽然这几年教育部门一直在呼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而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鼓励学生多运动。但却很难落实到实处,以各种理由强行征用体育课的行为,在国内各大中小学尤为常见!

   然而最近教育部下发通知,国家中考重大改革——体育课成为第四大主科,并将游泳项目作为第一类考核项目。

   不得不说,“游泳”虽然作为一项普及已久的运动,但中国学生却很少能与之接触,据统计在全国中小学生中,会游泳的学生占比不到20%,而每年学生溺水事件却时有发生,且很难根治。将游泳作为中考考核项目,无疑是增强学生体格,掌握救生技能的一项合理举措,自己作为老师,也非常支持!

   在2020年中考改革后,不仅游泳将纳入中考改革,以下四大类共计21个项目都将发生变化:

   第一类项目: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游泳(男生女生均为200米)、4分钟短绳(新增游泳)

   第二类项目:50米跑、立定跳远、实心球、跳绳、引体向上(男生)、仰卧起坐(女生)、游泳(25米);

   第三类项目:垫上运动、单杠、双杠、横箱分腿腾越、武术;

   第四类项目: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

   早在2012年,上海市已将游泳纳入体育中考的考试项目,但对于将“游泳”作为中考考核项目,大部分家长选择了支持,但也有小部分家长表示不能理解,这部分家长担心“游泳”项目将对学生产生一定的安全风险,而某些学生天生体格较弱,甚至部分还有先天性缺陷,而游泳这种剧烈运动无疑对他们将造成巨大影响!

   至于,“游泳”项目在中考中的占分比重以及是否定点测试,还未公布,不过我相信学习游泳,对于学生的帮助还是利大于弊的!




发表于 2019-1-29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体育纳入学校第四主课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8 09:27 , Processed in 0.032223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