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6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泰斗专家闵真诚:生于医学世家,衣钵薪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1-25 15: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他说,他这辈子就是为中医而生;他说,如果生命可以重来,他仍然会选择中医这个职业;他说,中医就是要坚持到底,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他执著地走着中医之路,从没动摇过......他就是武汉泰斗中医院特色鼻炎科室闵真诚专家。

  生于医学世家,接手衣钵走上从医路

  闵真诚专家究竟是什么来历呢?原来闵真诚专家的家族是医学世家,家族中好多亲人在当地都是有名的医生,涵盖中西医多个科目,并大多数都成为了医院或科室里的骨干。说起闵真诚专家身上这件白大褂,恰恰是印证了“耳濡目染,言传身教”,身边的人对自己的影响是很大,尤其是长辈。

  在他们的影响下,自小对医学耳濡目染,加上受到学医的父亲影响下,自然而然走上了医学之路,接手他们的衣钵,一起在医疗界为患者服务。但当医生并不像外人想得那么轻松,也许当医生在外行人看来一个非常酷的职业,可是酷也是要付出“苦”。

  据闵真诚专家回忆,在上大学时,需要背许多专业知识,而且比一般文科要多。“当年,我一学期必须要学完一门专业课,专业课里面包含了很多知识点,但实际上时间又非常短,所以学得有些吃力。有次考试我考了97分,一个在平常人看来已经很不错的成绩,但是我觉得我没有掌握知识点。”

  在闵真诚专家看来,考试高分并不代表已经熟练掌握这个知识点,而是需要反复去理解,去请教老师,这样才能熟练掌握知识。恰恰就是他这样的认知,为未来的临床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医学基础。

  另外,闵真诚专家还谈到,医生除了学习要比较勤奋刻苦外,还要调整自己的心态去面对生老病死。

  总的来讲,学医的过程十分考验人的毅力,但是对于感兴趣的人来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不觉得辛苦,反而乐于其中。闵真诚专家凭着对中医的热爱以及对“救死扶伤”的责任感坚持了下来,并不断吸取临床经验,力求让自己的医术有质的飞跃。

  现在,身上这件白大褂,闵真诚专家已经穿了三十多年了,他觉得还不够,在未来,仍然会坚持走在探索中医的路上,帮助更多的人。

2#
发表于 2019-1-25 17:24 | 只看该作者
此帖仅作者可见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9-1-25 18:25 | 只看该作者
此帖仅作者可见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21:45 , Processed in 0.065596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