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82|回复: 1

0119鱼象鱼说【今日家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9 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全方位服务让企业帮扶“最多找一人”
浙江青田县103家规上企业实现精准服务全覆盖
2019年01月18日10:52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分享到:

“今年的开工计划和订单情况怎么样?”“还有什么问题都跟我们说说。”日前,浙江青田县经信局综合科工作人员戴华森再次来到他联系的浙江多迪斯泰保健器材有限公司开展走访服务。

“现在我们已经开始搬迁了,准备对缝纫车间、注塑车间、精工车间以及总装车间进行逐步搬迁,预计5月份可以开始小规模生产。”浙江多迪斯泰保健器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史永健表示,正是县经信局干部对企业进行精准服务,才没有耽误企业搬迁计划。

据了解,经过几年发展,浙江多迪斯泰保健器材有限公司现有厂房已不能满足企业发展,2018年在船寮镇赤岩工业园区拍得一处厂房,在对旧厂房进行改建过程中,由于一些历史原因,在审批方面遇到了困难。

县经信局干部在走访服务活动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马上与相关科室进行对接,帮助企业打通审批流程。随后,县经信局联合县审批中心、发改局一起帮企业解决审批难题,助力企业项目早日落地。从项目备案到拿到施工许可证的过程中,县经信局的干部一直跟踪服务,最终实现该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不超过100天。

自开展“三服务”活动以来,县经信局结合该局制定的领导干部挂钩联系企业制度,把干部深入车间一线精准服务当作重点工作内容来抓。该局31名干部主动走访企业,各个干部一直活跃在温溪、东源、油竹等各大工业园区的企业车间,收集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全县103家规上企业实现精准服务全覆盖。

截至目前,该局干部持续推进“精准服务企业”行动,累计走访企业1122人次,收集企业发展扩建、技术改造、招工难、原材料价格上涨、资金困难等各类问题268个,涉及企业113家,并进行了分类整理、精准帮扶,实际解决企业问题199个。

“由县经信局干部牵头负责企业所遇到的问题,通过单位内部‘业务后台流转’和单位外部‘业务沟通’,实现问题与解决方法的‘直通’,将‘店小二’模式升级为‘妈妈式’全方位服务,做到‘最多找一人’。”县经信局长朱耀忠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着眼于企业长远发展,持续开展“三服务”活动,加大对企业的减负力度,精准把握企业痛点难点,力争以更有力的支持、更务实的举措、更精准的服务,全力化解企业困难。同时,在收集企业问题的基础上,挂图作战,建立销号——办结长效工作机制,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提高企业的获得感和满足感,助力我县生态工业经济发展。(章一聪、周群凤、金芳芳)
发表于 2019-1-19 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8 10:27 , Processed in 0.038031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